林丽叶:早已不是藤子不二雄本人了吗?

这期来谈大数据背后,某些价值的真相。

影圈艺人有所谓第几线身价,流量世界一样有纳米网红Nano(1-10K)、微网红Micro(10-50K)、中层网红Mid-Tier(50-500K)、大网红Macro(500-1M)以及百万以上追随者的超级网红Mega Influencer,五个评级。

出乎大家意料之外,2018年开始,由北美到亚洲各地雷同的数据在在显示,无论粉丝量与知名度都难以跟大网红相比的微网红,才是互动和转换率最高,按赞留言分享力度最强,更重要的是:最能为商家真正赚到钱的数位行销工具人。

也就是,同一笔预算,All In在一个有百万粉的超级网红身上,效益未必好得过分散投资到一大堆初冒尖的微网红小平台。

原因其一,顶级网红天价业配,成本让企业吃不消,再者大咖本质上已经是个铁IP,有既定的品牌呈现模式,不见得能吻合广告主一心想推向的目标,而还努力游上岸,叫不出名字的“名人”微网红配合度相对高,与粉丝的关系更亲密若朋友,你说同样要买某产品,当然是向每天唤自己“宝贝们,家人们!”的小号甜心下单呀!

除了大字号未必业绩回响成正比,甚至已经偷龙转凤了,外间都未必知道呢!

话说某次想敲一位基本上不必露脸,全凭每日发嘻笑怒骂幽默帖,就已经粉丝万千的才华型神秘网红上节目,结果他竟告诉我,那个让他圈粉无数的账号,居然早已易手多时,如今不动声色经营下去的,是依据他原有风格继续创作的另一批人。

我终究还是没敢问,如何诱惑的价钱,让主创人舍得卖断一手一脚经营起来的平台?更好奇,这一路都没人看穿,延续多啦A梦故事精髓的,早已不是藤子不二雄本人了吗?

YBB事件让我们知道,一个账面数字亮眼的粉专,绝对有价有市,是很多想走捷径人士抢着要买的,除了卖Page,你还听过卖Log In权限的吗?

就是不彻底卖断,只“出租”例如一年半载的行使权,给租赁方在这位KOL的粉专无限Po帖,发文也行,打其产品广告也可以,偶尔担心露馅,补钱让原版主穿插一些视频或小影片,让页面显得没那么可疑……

如果有人向你探价,你会考虑上述的限时出租吗?若会,多少钱有商量?

下期《一啊叶》终篇,会分享更多真亦假时假亦真的网络交易。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