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深60米水底废墟探秘
“杜拜深潜”幽闭恐惧者慎入

1

阿联酋最大城市杜拜(Dubai)拥有全球最高摩天大楼和最大购物中心,近日又添一座世界最深“水底城市”,深达60米,让你深潜入另一世界,里面不但有人造废墟让潜水客探索秘境,还有水底桌球等游戏消遣。

2 3 4 5
据美国CNN7月9日报道,60公尺深的新景点“杜拜深潜”(Deep Dive Dubai)日前获健力士世界纪录颁“全世界最深潜水池”,超越原本世界最深潜水池、位于波兰首都华沙附近45.5公尺深的Deepspot。

“杜拜深潜”是在一座面积1,500平方米的牡蛎形建筑内,注入1,400万公升淡水打造而成,水量相当于6座奥运规格泳池,比当今世上任何潜水池大4倍以上。

6 7

这一旅游和极限运动的世界新贵将于今年稍后方向公众开放。目前仅限受邀者入场体验,杜拜王储哈姆丹(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日前在推特(twitter)分享这一“超现实”的体验。

8

“杜拜深潜”安装最先进的照明和音响系统,以营造不同氛围。潜水客可探索水底神秘废墟,图书馆、也可体验在“废弃”的公寓里坐定定下棋和打美式桌球,而水温维持在舒服的摄氏30度。隔着玻璃看出去不是海洋生物,而是奢华购物中心里的美女。同样,你也成为她们的风景。

9 10

这里也可用来拍水底戏,堪称中东地区最大的水下片厂。荷里活影星韦史密夫(Will Smith)日前也应邀试水。

Will Smith
杜拜深潜具备中东最先进的高压舱,在紧急状况下可容纳12人,同时池周边也安装了56支镜头,确保潜水客在每个角落都能玩得安全。

另外,杜拜深潜官方网站上温馨提醒游客,勿于深潜后登上世界最高的哈里发塔(Burj Khalifa)顶楼,建议等18至24小时再登高至300公尺以上。不过,先登塔再潜水则不会造成风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