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厚脸皮

作者:蔡阳

政治人物,脸皮最厚。

政治人物已练到“人民怎样骂,他们都当耳边风的炉火纯青境界。比如;你骂首相愚蠢 。他说:“我不介意被叫愚蠢首相。”吹咩?

以前,有人骂前首相敦马哈迪是种族主义者。他老人家不是忙着否认,而是承认“我是种族主义啊”,叫人无法可施。

今天,厚脸皮政治人物越来越多,国会下议院副议长莫哈末拉昔跟15人群聚吃榴梿被拍照片后,他还嘴硬强辩是去年拍的旧照。后来,网民拿出证据证明是最近才拍的照片,他才承认违反SOP。最好笑是,他心不甘、情不愿自辩说,他吃的是甘榜榴梿,而且只吃三颗榴梿。

这样的辩解叫人听了发笑。现在谈的不是吃多少粒榴梿,榴梿是名种还是土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禁行令期间群聚吃榴梿有没有违法,有就应受惩罚,不容狡辩。

有员工在自己开的店吃食物,执法人员仍以“堂食”为由开罚单,比群聚吃榴梿更无辜、冤枉?

安努亚慕沙探望前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被开罚单,惩罚合理。请问,那些探望父母中罚单及不能出席父母葬礼的人,他们更不应被罚款?

所以,当吉州大臣沙努西说,他愿缴付罚款,虽然他没有试车,只是坐上车。他的理由是,他是试坐,不是试车。

行管令期间趴趴走,管你试坐或试车,照罚。难怪,凯里大声说,有一些领袖没以身作则,上梁不正下梁歪。

还有,讲到政府被称失败政府,财长扎鲁夫澄清说,其他国家也受疫情肆虐,大马不应算是失败国。这些高官还洋洋得意的说:“政府的接种疫苗速度,世界排第二。

政治人物最会往自己脸上贴金,卖花赞花香。目前,大马是世上十大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在亚洲排第四,在东南亚排第二。前首相纳吉看了也忍不住伤心欲绝说,为何医院停尸房堆满尸体?敦马哈迪骂,疫情期间,马来人也自杀,证明国盟管理不当。伊斯兰教,信徒不能自杀。

许多国家,人口比我们多,确诊和死亡人数比我们少。比如中国,14亿人口,确诊人口比我们少,台湾和香港死亡率却比我们低。

在网站上,我们看到印尼警方派钱给人力车夫,叫他们回家。泰国警方派面包给穷人,叫他们不要出来。在大马,我们只看到警方大开罚单给小贩,让水深火热的人民更加雪上加霜。

贵为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将“西班牙流感”讲成“西班牙苍蝇”,牛头不对马嘴,非常丢脸。教育部长早早宣布,9月可以复课。可是,副首相说,10月才有望为成年人打完疫苗,年底才能开放。纳吉抽水问,每天确诊人数过万,学校真能在9月开学?政府来得及为所有学生接种疫苗吗?

不能的话,学生中了,回家传给父母。疫情绵绵无绝期,何年何月何日方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