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陈淑桦罕见近照曝光
63岁难掩苍老 当红时改名退圈至今未婚

001

曾因《梦醒时分》、《滚滚红尘》等歌曲火遍华语乐坛的陈淑桦,被李宗盛称为“最会唱歌的女歌手”,让周华健怒赞为“天后中的天后”,可谓是纵横80、90年代的歌坛天后。

最近,台湾演员陶传正在社交平台晒出与陈淑桦的合照,还十分激动地配文道:遇见野生陈淑桦。在陈淑桦面前,白发苍苍的陶传正也如小粉丝一般,并透露天后已经改名。

1

已经63岁的陈淑桦虽然气色不错,但因久未露面,大家对于她的印象还停留过去。相比之下,现在的她十分消瘦,且略显苍老,因此很多粉丝无法相信这就是女神真身。

2

陈淑桦属于少年成名那一类,9岁签约唱片公司,13岁正式出道参加各种综艺表演,15岁发行人生中的首张唱片。因为尚未成年,担心女儿被欺负,陈妈妈承担其经纪人的角色,负责范围从一日三餐到舞台上下,成为她的唯一依靠,也因此,陈淑桦缺少了独立接触社会的机会。

3

直到30岁,陈淑桦来到滚石遇见“情歌大师”李宗盛,人生随之迎来高光时刻,《梦醒时分》奠定她的天后之位。之后,由张曼玉、林青霞主演的电影屡屡邀请她演唱主题曲,包括《滚滚红尘》、《咏春》、《青蛇》、《东方不败风云再起》,每一首都是KTV必点曲目。大哥成龙更是钦点她合唱情歌《明明白白我的心》。

4

李宗盛曾将陈淑桦的嗓音比作一头浓密的秀发,温柔敦厚,让听者难以抗拒。整个90年代,陈淑桦用陈式情歌抚慰无数男女。

可是,最会唱情歌的她却没有遇见爱情。由于过分依赖母亲,陈淑桦的世界里除了唱歌就是妈妈,无论台上台下,只要看得见陈淑桦的地方,就会有陈妈妈的身影,即便与男孩约会,她也一定要带着妈妈。好友陈升打趣道,“我不要请陈淑桦吃饭,敬酒都敬到陈妈妈肚子里去了!”

5

这样的陈淑桦在母亲猝然离世之后,也失去了人生的方向,随后,她毅然退出歌坛,和父亲搬到台北远郊,从此不问世事。退圈的二十年间,关于她的各种传闻始终在坊间流传,抑郁症、企图自杀、失智等热词频频登上娱乐报刊的头条。

6

2003年,陶晶莹的一通电话采访证实了那些都是谣言,陈淑桦不仅状态健康,而且也在努力重返乐坛。为了鼓励老朋友,李宗盛特意录制视频,诚邀陈淑桦再出山。

7

可惜此后,陈淑桦再未以任何形式现身,成为华语乐坛的一个传说。如今公开近照,虽然容颜不再,但从她的笑容里能感受到一种平和之美。对于粉丝而言,这也许就是最大的慰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