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活埋孩子成祭品 父母以此为荣

那些村民们为了让心中的愿望早日实现,争先恐后地将自己的孩子“活埋”。

印度是除了中国之外最悠久和古老的国家,在漫长的时间流传中也保留下来不少习俗,但是这些习俗却有不少是陋习,非常不人道,例如在印度农村的一个寺庙里竟然有着这样一个诡异的习俗。

在印度佩拉于尔村的一个寺庙里,每年都会将一些十岁以下的儿童“活埋”,该项“活埋儿童”的宗教典礼又被当地人称作“复活仪式”,在当地每隔5年或7年就举行一次,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父母们心甘情愿地奉献出自己的孩子祭祀两名名叫马丽曼和卡丽曼的女神,在印度传说中,这两名女神都是能够驱赶妖魔的神灵。

而据“活埋”仪式组织委员会负责人卡里拉吉说:“在过去的400年中,共有超过8,000名的女童和男童参加过这种“活埋”仪式,我们还从来没有听到过一个受伤或死亡的纪录。”

麻醉后被“活埋”

宗教典礼自上午一大早开始,大约进行了5个小时才结束。100多个孩子在“活埋”前,都已经过特殊的麻醉处理,全都不省人事。他们穿着浸过姜黄水的衣服,被他们的父母亲戚抱着前往“活埋”地点。

“活埋”仪式对小孩的要求非常严格,这些被“活埋”的孩子在一个月前就得“做好准备”。不能抽烟、喝酒,甚至不能看电影。在“活埋”之前,如果祭师发觉有人还没有完全麻醉或昏迷,那么他将立刻被取消“活埋”资格,孩子的父母也会因为“亵神罪”被罚款1,000卢比。

浩浩荡荡的队伍来到了神庙前,父母们将他们沉睡的孩子放进了一个半米深的坑里,并往孩子的身上堆上泥土、树叶、荆棘和花朵,直到小孩的脸和身子被完全覆盖。在祭师们歌颂女神的咒语声中,父母们跪在孩子坟前祈祷许愿。

在一分钟的祈祷后,祭师发出一声口令,示意坟墓可以被打开了。父母们七手八脚地扒开泥土,将孩子从坑里挖掘出来,并扯掉他们身上和脸上的黄布,将一些清水洒在他们脸上,以便使他们尽快苏醒过来。

这一时间虽然不长,但一分钟只是一个保守的数据,实际参拜肯定会不止这个时间,这些小孩被埋在土里受到的伤害也就会增多,土对孩子的身体挤压也会造成很大的身体负担,甚至有些孩子在土里挖出时,他们的肌肉都会发生痉挛。身体会受到损伤,心灵亦是遭到迫害。没有一个孩子在面对此情况时,会感到非常的轻松。

家长感到荣耀

据村里人介绍,之所以要让孩子先失去知觉是为了防止他们在“墓穴”里挣扎蠕动。就这样,动弹不了的孩子头上随即被裹上一块黄布,再被送往一座庙宇前的掩埋地。孩子“入土”之后,地面上的家长们则纷纷剖开一只椰子祈祷许愿。

据主持该项仪式的祭师长玛撒南皮莱道,这项典礼象征着孩子在神的帮助下得到复活。据他称,参加这项典礼的女孩必须是未到青春期的女童,而对男孩的要求则宽松一点,只要他未婚,在4岁到20岁之间都可。

当地的村民们普遍认为,他们的孩子能被选为祭祀的祭品,完全是一种天大的幸运。这样不仅能帮助他们向所谓的神祈愿,对他们来说,更是一种无比的荣耀。

印度警察对该“活埋”仪式未进行任何干预,因为“没有任何人在该仪式中受到伤害”。一些政府的官员,如印度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杜莱拉吉等,也应邀参加了这次典礼,从头到尾神色平静地目睹了“活埋”仪式的全过程,这位祭祀仪式的主要嘉宾这样告诉记者,“我是应本次活动组委会的邀请出席这个盛典的,其他我也没有什么太多好说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