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出真字】张三丰仁慈悲悯 奖金随缘布施

武当派始祖张三丰,姓张名通,字君宝,元末明初道士,辽东懿州人,先世为江西龙虎山人,常自称为张天师后裔,祖父裕贤公,擅长精星算

张三丰为人天赋异禀、正气凛然,宽和从容,颇有仙风道骨之姿,是当世无出其右的武学奇才,百岁之时自创太极拳剑,将武当派发扬光大,威名远扬,门下七位徒弟有“武当七侠”之称,江湖豪杰、黑白两道无不拜服他,并尊称他为“太极张三丰”。

張三豐

武当派始祖

据武当山道教中人相传,张三丰于湖北均县武当山修道,供奉诸神,另据现存武当派武术各分支派传人及弟子相传,张三丰亦是武当派武术的开山祖师。

正史记载宋理宗淳佑七年(1247年),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坎下村,张氏族人后迁至辽东,张三丰14岁时考取文武状元,18岁担任博陵县令。

1280年,辞官出家修道,拜火龙真人为师,道号三丰,宋末元初真人,武当山道人,武当派始祖,民族英雄、内家拳始祖、太极拳始祖、武学泰山北斗、龙行书法始祖。

张三丰为武当派开山祖师,也是道家内丹祖师和道家拳术祖师,是丹道修炼的集大成者,主张“福自我求,命自我造”。

张三丰集各派绝学于一身,对抗元朝、打击贼寇,在武林声名显赫,丹道上,完成炼虚合道修持,形神俱妙。

张三丰曾在武当山结庐而居,曾经和明朝蜀献王见过面,明太祖、明成祖派人到处寻找张三丰,但都没有找到,后来明英宗给他赠了个“通微显化真人”的封号。

历代统治者对张三丰尊崇有加,元惠宗敕封“忠孝神仙”;明成祖敕封“犹龙六祖隐仙寓化虚微普度天尊”;明英宗赐号“通微显化真人”;明宪宗特封号为“韬光尚志真仙”;明世宗赠封他为“清虚元妙真君”;明熹宗封号“飞龙显化宏仁济世真君”。

张三丰抱持三教合一思想,学贯儒、释、道三教, 更精研于理学,张三丰认为“道”为三教共同之源,道生天地万物,含阴阳动静之机,具造化玄微之妙,统无极,生太极,是万物的根本、本始和主宰。

6523

暗中扶助

张三丰认为正邪之别比三教之分重要,他说,儒、佛、道都讲道,它们的功用都是“修身利人,“儒离此道不成儒,佛离此道不成佛,仙离此道不成仙”。

儒家“行道济时”,佛家“悟道觉世”,道家“藏道度人”,同孔子一样,老子所传的也是“正心修身治国平天下”的理论。

儒家修养人道,仙家修炼仙道,张三丰以修人道为炼仙道的基础,强调无论贵贱贤愚,老衰少壮,只要素行阴德,仁慈悲悯,忠孝信诚,全于人道,离仙道也就自然不远了。

他把道家的内炼思想,同儒家的修正身心学说合在一起,说:“人能修正身心,则真精真神聚其中,大才大德出其中。”

张三丰在明代天顺二年逝世,即西元1458年,从诸多的资料分析,确是证实了张三丰的生卒考,确实是享年212岁,也是非常罕见,历史上少有的超长寿,所以令人刮目相视。

日前,记者在一位太极拳师父的家中,见到了一尊张三丰神像,这可是难得一见呀!

据太极拳师父披露,自从安奉了太极张三丰祖师爷后,运程和财运逐渐的好转,他知道这一切是祖师爷在暗中扶助。

记者要求向罕见的张三丰祖师爷摇组正字,师父开始时表示,这是他家中膜拜的不想张扬,记者费尽一番口舌,他才点头经答应,不过,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记者决定由主人家亲自上阵摇字,6523是张三丰祖师爷所赐的真字,太极拳师父特别交代,如果6523开出的话,幸运中奖者可将奖金随缘布施捐给慈善机构,协助贫苦人士。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