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亲揭减肥妙招
风吕泡澡、室温调“这温度”吃热辣面,减1、2公斤

1

“4大天王”之一的黎明日前在香港红馆举办演唱会,今年已经54岁的他身材依旧英挺帅气。他透露自己不爱运动,但是平常会泡20分钟热水澡,再吃热辣面,还说这样做让他瘦了好几磅。

2

黎明的演唱会中邀请到歌后郑秀文为嘉宾。同为歌坛中最会保养身材的艺人,黎明表示他知道郑秀文每天都努力运动,在个人社群软体上大秀运动时爆汗的影片,但是他不喜欢运动。虽然如此,他透露有自创的“风吕瘦身”秘诀,那就是先泡热水澡,听音乐20分钟,之后再走进室温调到摄氏28度以上的房内,吃一碗热辣面,爆汗15分钟。他表示,最近这样做下来,应该有瘦3、4磅(约1、2公斤)。

看到黎明的瘦身秘诀,不禁令人心生疑问:泡热水澡,真的能瘦身?根据英国罗浮堡大学运动生理学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摄氏40度的热水中泡澡1小时,可以消耗140大卡,燃烧的卡路里和快走路30分钟一样多。

Man relaxing at home in the hot tub bath ritual with a glass of wine.Spa day moment in bathroom indoors jacuzzi tub.Leisure activity.Good personal hygiene routine.Skincare,aromatherapy.Antistress

这项研究主要是想了解如何改善新陈代谢、增加胰岛细胞敏感度。他们让14名受试者分别进行骑脚踏车1小时和泡澡1小时的测试,发现泡澡1小时和运动一样可以提高体温1度,虽然骑车1小时消耗的热量比较高,但是泡热水澡消耗的热量等同快走半小时。甚至在进一步的血液分析发现,泡澡1小时可以降低血糖,甚至比骑1小时增加10%。

另一方面,肥胖医学专家,同时也是三军总医院内分泌及新陈代谢科主治医师祝年丰则表示,泡热水澡或泡温泉不但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大量流汗,也能提高人体基础代谢率,这和日本人吃咖哩饭出汗减肥一样。

不说不知,体温每增加1度,新陈代谢量会增加12%,只要不是发烧引起的体温升高,确实是有助热量消耗。不过他也强调,不管是泡热水澡、喝热辣汤,或是吃咖哩让体温上升或增加排汗,都只有短时间的作用。现在夏天用电量履创新高,要让体温上升和增加排汗,只要每天把冷气关起来几小时,在没有冷气的房间内打扫家里或做运动,身体爆汗的效果绝对比泡热水澡更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