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系德:接种疫苗后有特异功能?

据非正式统计,大马约有900万人已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可是,冠病每日确诊数字依然没有下降,从“不怕一万,只怕万一”飙升至“不怕中三万,只怕破万三”的惊人纪录!

几个月前曾有好事之徒在网上散播打了疫苗会死翘翘的谣言,吓得一些人生怕一打就“瓜老衬”,要去向阎罗王报到,于是临时“缩沙”。我有个朋友为怕有乜“冬瓜豆腐”,竟然在接种之前先写定遗书,向家人交代如何分配遗产。哗!使唔使咁夸张呀?!

有关“一针夺命”的正式报导没有听闻,反而发生好些趣事。例如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注射了科兴疫苗后,竟能在视频中直接用华语分享打完疫苗的感觉,笑称自己“打了中国疫苗后中文突然变好”,有人却说他“呃鬼食豆腐”,明明是有备而来先练好中文发音,才讲得那么流利。

最近却有一些人注射疫苗后发现自己有了“特异功能”,手臂针口似乎产生了磁力,竟可以吸住钢铁汤匙和叉子,甚至连较重的铁盘、铁钳、剪刀及菜刀都可吸稳!网络上顿时一窝蜂出现各人以手臂吸黏金属餐具厨具的照片,争相“演嘢”,就像“立春”之日人人大晒竖立的鸡蛋那样。

医生却说疫苗不具磁性,可能是手臂上有汗才可吸附金属器具。但是汗液又不是浆糊或胶水,又怎能黏得稳呢?除非此人是那种“左胶”、“右胶”或“超级戆胶胶”,连汗也带胶,或许又另当别论!

电影《X-Men》系列有个分别由Michael Fassbender和Ian McKellen扮演其壮年版和老年版的“万磁王”Magneto,天生有控制金属之超强磁场力,甚至能运用磁力令一艘核子潜艇漂浮起来及移动行星,实在夸张到痹!相较之下,国内那些也无端端产生磁力的疫苗接种者可得输给“万磁王”几条街,至少不能得心应手地运用“磁力共振”(MRI)充作医疗用途检测人体结构!

无论什么事,某些人都扯到疫苗那儿去。我们的卫生部长阿汉峇峇,继以前发表“喝温水可治冠病”及“与全球500个国家举行视讯会议”而闹出荒谬笑话后,最近又“开口夹着脷”,在演说中谈到传染病时,竟把“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误说成“西班牙苍蝇”(Spanish Flu)!最要命的是,“西班牙苍蝇”是一种著名春药。连韩国新闻台都有报导这宗糗事,使我们尊贵的大马部长丢脸丢到国际去!不知他会不会找藉口说,这可能又是接种疫苗后的奇异反应,才导致口齿不清“食螺丝”。如果这样,就真是“屙屎唔出赖地硬”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