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被指擅自闯入森林保留地 团队遭逮捕

219211495_5744102235663326_7396007957736861979_n

跨州派物资闯森林保留地被捕

继早前卷入桃色风波之后,雪州莲花苑州议员黎潍裮最近又被警方和森林局逮捕扣留,不知该说是流年不利,还是……?

据悉,日前黎潍裮带领旗下团队,一行29人分乘11辆四驱车浩浩荡荡从雪兰莪跨州至彭亨州立卑县的双溪哥央,据称目的是派发物资给当地原住民,岂料隔天凌晨1点就被彭州警方和森林局执法人员发现一行人在森林保留地扎营过夜,因而被有关当局以“擅闯森林保留地”为由逮捕,并且充公11辆四驱车,全部带往警局协助调查,调查事项包括是否得到允许进入森林保留地、以及是否涉及违规跨州等等。

彭州森林局局长拿督希占里透过文告指出,经过初步调查,以黎潍裮为首的这批人在没有获得有关当局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闯入立卑县的乌鲁日赖(Ulu Jelai)森林保留区,所有被逮捕人士已被带返双溪哥央警局,进行进一步的健康检查。

对于昔日党同志被逮捕扣留一事,行动党丹那美拉州议员张玉刚却抱持不同的看法,认为当局进行扣留,存在着“执法过当”的可能性,原因是原住民部落都在偏远深山地区,路途崎岖难行,相信是派完物资后发现天色已暗来不及离开,只好就地扎营留宿,并非有意挑战法律。

姑且先不论跨州去救济原住民是否有“鸡婆”之嫌,笔者认为,身为雪州州议员,就应该先顾好自身选区居民的需求,不知诸位又怎么看?

e84bb89f9d6a1a4b06839a1e017f5324

促政府提升森州接种剂量

说到我国近来疫情最严重,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除了雪兰莪和吉隆坡,就数森美兰了。为此,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促请政府将“接种剂量提升行动”(Operasi lonjakan kapasiti)扩大至森美兰,拯救该州属人民于水深火热中。

陆兆福忧心指出,近日森美兰的确诊病例都超过1,000宗,最高一次甚至达到1619宗,情况令人担忧。因此,他促请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将在雪隆区落实的“接种剂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扩大至森州。

此外,陆兆福也促请凯里让森州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可以透过“直接登门”(Walk in)方式接种疫苗,以加速控制疫情。

平心而论,若森州能够和雪隆同步实施“接种剂量提升行动”策略,相信一定能够大大缓和整个国家的疫情,毕竟单单雪隆区和森州的病例就占了全国60%,正所谓“擒贼先擒王”,要遏制疫情肆虐,当然要从根本处下手,希望凯里能听取陆兆福这位“政敌”的意见,只有朝野双方放下政见通力合作,才有望战胜疫魔!

                                                                    电话仔漫画

llifepost120721pad (1)

20200706-FB-57-Cinema-cr200705ckk01

9月开课不负责

你家有要上学的孩子吗?政府宣布学校将在今年9月逐步开放上课,身为家长的你认同吗?

随着教育部、卫生部及国家安全理事会日前宣布,全国莘莘学子预计将在今年9月1日开始分阶段返校上课,引起各界哗然。其中,行动党副秘书长暨安顺区国会议员倪可敏更是开口炮轰,在全国550万名学生尚未开始接种疫苗之际,教育部这项宣布根本是罔顾全国师生的安危,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

他引述,今年5月12日政府落实行动管制令3.0之前,纵观当时的全国新冠肺炎感染群比例,其中教育机构就占了高达34.6%,而当时教育部不顾家长反对,一意孤行让全国学校开放,结果导致全国逾8万学童感染。更令人气愤的是,当时口口声声说要为师生安危负责的教育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以及副教长拿督马汉顺在事情发生后却双双销声匿迹,表现极度不负责任。

虽然倪可敏骂得有理有据,然而若只是停留在“骂”的阶段,那根本是于事无补!不知针对“学校开不开课”的课题,反对党诸公有什么高明对策?愿洗耳恭听。

20200310CMKfb76a-PM-Kabinet

“得来速”接种提升速度

你赞成采用“得来速”(Drive-through)的方式接种疫苗吗?

日前,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莅临森州仁保县土地局疫苗接种中心,并对该局启动的“得来速”疫苗接种方式赞不绝口,认为此法不但风险低,不会造成民众群聚,同时也能节省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希望全国更多地方能够争相效仿,以提升接种疫苗的速度。

沙比里于记者会上指出,“得来速”不需征用礼堂或搭帐篷,占用空间不大,而且接种者也不需要烦恼或浪费时间寻找停车位,只需付出一点耐心坐在车内等待,即可获得疫苗接种服务,总比民众全部挤在同一个空间等待接种疫苗,来得安全多了。

说实话,笔者也认为“得来速”的确在接种疫苗的工作上能起到很好的加成作用,只不过关键在于有关当局是否拥有足够的执行能力去把它好好完成。至于民众方面,相信很多人早已习惯在烈日当空下排队“得来速”购买麦当劳,应该不会对此有太大的怨言,总之大家各自做好本分,希望早日实现“全民接种”的目标。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