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求解“嘴巴破洞怎么好更快?” 
神人分享“2蔬果打汁一起喝”:隔天就好了

Canker sore on woman upper lip

随着天气闷热,体内也不免烦闷上火,火气一大就容易嘴巴破洞,相信许多人也曾受过嘴破之苦,不论是吃饭或是讲话,就连笑都会牵扯到伤口,那刺痛灼热的感觉,让等待复原的时刻每一分都是煎熬!

一名网友在台湾社交媒体上发问:「嘴巴破洞怎样治疗最有效?」,马上引起大家的共鸣,纷纷献出曾使用过最好的妙招。

面对嘴巴破洞的困扰,大家多半会使用药物来治疗,如西瓜霜等等。

也有人认为,既然是火气大才引起的嘴巴破洞,当然是要「降火气」啦!不过,不论是仙草、仙草蜜或是青草茶,平时就要喝一点了,则嘴破才喝也很难加速癒合,另外,降火气的食物都偏冷性,大家也不要一次喝太多!

B

其实在药物治疗及退火疗方之外,大家更推崇的就是补充维生素,只要多补充维他命B和维他命C,就能加速嘴巴伤口复原,还能让身体获得营养喔!

那要怎么样才能补足身体所需的维他命呢?除了吃B群之外,不少网友纷纷说出自己独有的妙招:「奇异果或柠檬汁」、「加盐番茄汁」、「一条苦瓜跟半条黄梨,打成4杯苦瓜黄梨汁,三餐+睡前,隔天就好了」、「苹果X3,打成泥,连吃3天好,你啃的话,洞会破更大」、「医生说喝柳橙汁和红萝卜汁,能预防嘴破」

C

怕苦的话,也可以另外再加蜂蜜和柠檬,让整体风味更好!

善用水果里天然又丰富的维生素,嘴巴破洞再也不是噩梦囉!另外,嘴巴破洞除了火气大、缺乏维生素之外,也会因为不小心受伤、病毒感染、免疫力失调或是恶性肿瘤所导致,若是推荐的方法没有效用,大家还是要尽快就医,才能釐清病因喔!

D

没想到嘴巴破洞也有大学问,小编之前只知道奇异果很有效,没想到黄梨和苦瓜搭配起来更有效!收藏起来下次试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