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神道事 60:
祥瑞神兽黄龙 古代皇权象征

如今,幸福陵园推出“九九黄龙免费福地造生基”,计划造下九百九十九个黄龙生基,以筹募建立元始天尊道观和道教学院的基金。

中国神话传说中,黄龙是祥瑞神兽,在古代也作为帝王的瑞兆。
中国神话传说中,黄龙是祥瑞神兽,在古代也作为帝王的瑞兆。

黄龙是中华民族传说中的神兽。按照古籍记载,黄帝是黄龙的化身。 相传黄帝曾向广成子问道,在得法悟道后,便静心修炼。后来,黄帝在桥山山下,铸造了一个大鼎。当铸成那一瞬间,天忽然开了,降下一条黄龙迎接他白日飞升,另外一种说法指黄帝化黄龙飞升。

黄龙属于五行神兽的中央之主,其他四灵包括青龙、白虎、朱雀和玄武。因此,黄龙可说是四神兽之外第五神兽,或四神兽之长。

中国上古神话传说,最初的天地应为混沌一体,孕育着盘古这个伟大的创世者。黑暗惹恼了他,天地被他一斧而开,轻者自上,浊者而下,继而天地可生,林木可长,大地在上万年的时间,又孕育出各种神、魔、兽。天地之间,神魔兽斗争不断,因而渐渐留下正义的力量。天帝、西王母、水神、青女、神农氏等诸天神依次登场统辖天地。

黄龙神因受太始氤氲之气,在大地上产下人文圣母华胥。华胥二十余年后,产下易经元圣伏羲,即三皇之首。伏羲带领着大地上的灵长动物拓土,建设家园。此时,大地上百兽肆虐,妖魔丛生。天帝降下洪荒大水,尽淹大地,各类生物无一幸免。

于是,华胥登上昆仑之巅为释放女娲而仙去。此后,伏羲女娲以泥土造九子,首子便赐名黄龙氏,即黄帝,其余八子为青龙、白龙、赤龙、黑龙等各散大地八方。此后,人类在与百兽战斗中,日益强大。

辗转而下十余载,水神共工怒触不周仙山,天柱西部支断。滔天洪水由天而降,人之部族再次遭受灭顶之灾。女娲炼石补九天,献身于天地间。伏羲教民结网,创立文字,种植五谷,研制八卦。此后,中华民族日益兴旺。伏羲去后,人民尊其为三皇之首。

伏羲仙逝,黄帝成为部落首领,打败神农氏和蚩尤,创立华夏文明,成为人文始祖。中华民族此后便以龙的传人自居,这龙其实指的是黄龙。

2014甲午年因为百年难得一见的出现闰九月,因而掀起一股种生基的热潮。尤其是推出平民化的小生基,收费也约在马币一万多至两万多之间。当时,吉打幸福陵园推出全马最低收费的万寿龙龟生基,收费为RM9888。

如今,幸福陵园特破天荒的推出“九九黄龙免费福地造生基”,计划造下九百九十九个黄龙生基,分十次进行,每次造九十九个黄龙生基。同时,这也是为了筹募建立元始天尊道观和道教学院的基金。凡是因造黄龙生基而受益者,可随喜捐助筹建道观,期望能众志成城。

幸福陵园于2016 年 3 月 13 日,在吉打武吉士南卯的大伯公庙,由创办人兼董事长拿督禤文华博士, 在董事刘祥利先生和钱本成硕士,以及王忠文道长的陪同下,一同主持九九黄龙免费福地造生基的开幕和发布会。

造黄龙生基者,可以祈求五福临门的福禄寿财喜。其中,福指的是健康、平安、心想事成。禄即涵盖事业的开创、发展和成功。寿当然是包含长命、延寿、修道。财就包括了正财、偏财和财库。至于喜,则是人们的感情、亲情和爱情。

黄龙生基坐西向东,东方为青龙木,而八运(2004-2023)中,东方有照神水,因而能产生水生木,而东方有太阳,日出东方,加上青龙吐珠,因而能产生木生火,由是火生土,从而回归中央黄龙,来使阵中五行源源不绝相生。

因此,能风水水起,绵绵不绝的帮助福主实现人生的各种幸福,达到五福临门的幸福人生。此即黄龙生基的五行相生原理。若个人流年不利或命中有劫数,也可透过黄龙生基来消灾解难,趋吉避凶,逢凶化吉。

备注:目前,王忠文道长在吉打幸福陵园(佛心)还是黄龙生基、水龙生基和龙神生基的代言人。有关各类生基将依据最新订价。

王忠文道长
王忠文道长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询问: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
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