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冷知识】狗狗突然很爱你 因为妒忌?

或许跟人类一样,因妒忌而对对方特别好,想把对方的心赢回来。
或许跟人类一样,因妒忌而对对方特别好,想把对方的心赢回来。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心理学博士Dr. Christine Harris曾就动物会否感到妒忌进行研究。她多年来研究人类的妒忌心理,却无意中发现家中的小狗也有类似妒忌的行为,于是令她展开研究动物的行为心理,并发表其研究结果《Jealousy in Dogs》。

“我的父母养了数只边境牧羊犬,但我抚摸其中一只时,其他的牧羊犬会走过来轻轻撞开原本那只。”Christine道。她同时发现,狗狗妒忌的心理不似人这么复杂,它只是想保证自己和主人的关系,但会否因妒忌而出现报复、仇恨这些心理则不然。

那么狗狗妒忌时,会出现什么行为?

带攻击性

可能会想啃咬“情敌”。

四处便溺

狗狗可能穾然不在指定的地点便溺,这有可能因为它们不懂说话,却想告诉你自己的感受。

狗狗妒忌的对象可以是其他狗或动物,或是人类,甚至是死物。
狗狗妒忌的对象可以是其他狗或动物,或是人类,甚至是死物。

 

吠叫

狗狗会藉着吠叫,以希望得到主人更多的关心。

挡住你的视线

当饲主非常专注地玩手机或看电视时,狗狗可能会走到电视前面走来走去,以令饲主将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突然非常爱你

狗狗可能突然不停地舔你的脸和手,又或是赖着你不肯走,这都是狗狗想得到爱的表现。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