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深度哲理思考,早读早开悟,学会终身成长

 

一)业余时间可以造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

2

工作之余把别人用来刷屏、谈论八卦的时间用于学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手机里存上几本书籍,在等待孩子上兴趣班的时间可以看一看;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步行上下班,锻炼身体的同时顺便对当天的生活做一番规划或者总结;抽空查看一下最近的消费明细,做到心中有数,减掉不必要的支出,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人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从一个人利用业余时间,如何在业余时间去打理生活,理解生命,可以看出这个人未来的理想和生活走向。

二)人生最怕的就是无聊,人一旦无聊了就会去思考人生,思考人生的意义

3

与其说是一成不变的生活让我们麻木,还不如说是一眼望穿的未来让我们绝望。好的生活是跳出原来的圈子,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寻找一片星辰,寻找一片花海。告别过去的自己。

三)想要终身成长,请像专家一样思考

Close up of dirt with small sprouting green buds

如果说真有什么比才智更重要,那肯定就是人在做事时采取的态度。

某种意义上说,我们都是终身学习者。从降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学习认识周围的世界,通过实验、试错,以及面对随机出现的挑战。大脑通过学习、开发心智模型,以及搭建能让我们理性思考、解决问题和创造的神经通路,我们才具备了能力。

四)在成年人的世界里,生活是一地鸡毛,你可以诉苦,但没人能代替你解决问题

5

人生是战场,有战士也有逃兵。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想做战士,挑战生活挑战自己,但很多时候你的身体还健壮,心灵已经脆弱到不堪一击。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五)迷茫的时候,让自己去做正确的事情

6

当你把自己的迷茫诉说时,听到的回复大多数是“你太闲了”。这个回复让你委屈,但的确这个回复没毛病。

中国著名学者杨绛先生留给我们许多知识财富,其中有一句特别适合迷茫时的你: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无论从哪种娱乐方式看,读书都是治疗迷茫的最好方式。

六)想要幸福,就得懂得彼此成全

7

幸福的人们,不是说他们自身非常美好,而是他们在互相成全彼此的美好。这种成全不只是说要满足彼此的愿望、喜好、欲望,很多时候是彼此互相约束,互相制止,互相促进和帮助。这种关系使得他们始终在幸福之中,无论家庭、爱情、事业或朋友圈。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