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居家工作的喜悠悠

对我来说,长期待在家里真的不是问题,以前太平盛世时,我平日上班都是做到晚上七、八点才放工,周末时偶尔去看一场电影、逛一下书店、泡一下咖啡馆,大多时间都是跟家人在一起,我就是一名宅叔,喜欢待在独家村里,最喜欢远离人群,最不喜欢看见人潮。

去年MCO和现在FMCO,我都是work from home,基本上跟在公司工作没有多大分别,只是场景移换而已,工作并没有因此减少,倒是接踵而来的视讯会议却让人有点吃不消,而下班的时候比以前更迟,试过晚上十一点多还在开会,而且,责任也比以前更大,因为要确保整个团队都在顺利运作中,除了工作会议之外,时不时会有同事要求跟我谈谈,谈的都是人事上的问题,谁谁谁不合作,谁谁谁又在发脾气,对于这些投诉,我只觉得无奈,现在大家都困在不好受的水深火热之中,为什么还有人依然在耍性子闹情绪呢?

想要世界太平的话,心里要保持平静,少说话,多聆听,我总是这样提醒自己,世界已经乱糟糟了,我们何必再添乱呢?

所以,我尽量保持轻松,也让自己处于积极和乐观的状态中,我最常扮演协调者,让互不妥协的两方愿意从长计议,或当自己是消防员,哪里起火就去扑灭,我不喜欢因为一个人闹情绪却影响整村人的心情,连小朋友也说这是不成熟的行为,不要学,不要被影响,她如此说道,我老怀安慰。

在家工作唯一令我担心的是我会一直胖下去,可能是压力太大,不停吃就可以舒解压力,我的大儿子也是居家工作,他也是在吃吃喝喝,赶夜工时就解决掉两包巧克力奶、一罐拿铁咖啡和一包薯片,他几乎每个晚上都在赶工,每个早上他的办公桌上都是杯盘狼藉,如果FMCO延长的话,他和我应该都会胖得不像话,我真的“冇眼睇”。

可能我一直吃喝和谈笑风生,小儿子开始怀疑我的工作态度,每次都跑来问我:“你今天有开会吗?” 我也不懂该怎样向他解释,一直吃喝是为了解压,谈笑风生是为了解决众人问题,等他长大成人后,他自然会明白他爸爸是多么的用心良苦。

最近我也花了一些时间在整理手机里的旧照片,特别是几年前去东京、新加坡、曼谷和广州旅行的照片,分门别类,储存起来。我重看一张张的旧记忆,心里更想出国走走,每一张旧照片都变成我更要努力的推动力,我要好好地照顾自己和家人,我要好好地工作,我要好好地生活,等疫情好转后,等恢复说走就走的时机时,我马上就可以启行,来一次报复性的旅行。

待在家里不是问题,最大问题是在于自己的所思所为,有压力就要舒解,有问题就要解决,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好好地过日子,期待疫情过去后,我们可以牢牢实实地拥抱一两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