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魔头】野蛮妻子不想离婚 怒杀花心丈夫

被控投毒杀夫的李天乐在美国法庭出庭。
被控投毒杀夫的李天乐在美国法庭出庭。

一对学霸夫妇,本来前景一片美好,现在却留下唏嘘一片。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最好的两个高等学府,之后又在美国分别获得了名校的硕士与博士学位,并就职于世界知名企业。案发前,他们购买了新房也有了可爱的儿子。是什么让这对令人羡慕的夫妻反目成仇,并让妻子做出了不惜同归于尽的决定?
今年43岁的李天乐是地道的北京人,外表温婉清丽,骨子里却十分争强好胜。在聚集了中国最顶尖人才的北大,身材高挑、成绩优秀的她仍然非常出众。

北大和清华举办了一场联谊会,王晓晔对李天乐一见钟情。

但彼时,李天乐正与初恋陈华恋爱,但陈华不同意李天乐出国。

王晓晔与李天乐婚礼后摄于费城。
王晓晔与李天乐婚礼后摄于费城。

赴美开启婚姻生活

王晓晔抓住李天乐想出国的打算,和她一起上辅导班,一起畅想未来,并为两人申请了2,000美元的留学费用。终于在1998年2月,两人踏上了美国的领土,但是迎接他们的不是幻想中幸福的生活,而是柴米油盐的现实生活。

大学虽然为他们解决了机票钱,但是这两个人并没有就此摆脱经济的困境。美国的大学大多不提供学生住宿,两人为了有个容身之所,不得不委身于一间小小的地下室。

那时,身为高材生的王晓晔在中餐馆打工,虽然工资低,但勉强够供给两个人吃饭。王晓晔还经常打包一些中餐馆剩下饭菜回来给李天乐,安慰李天乐苦日子很快就会过去。

千禧年间,两人迎来了自己毕业的日子,终于可以正式就业,但是新的问题在小情侣之间再次出现。

由于学历较高,两人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王晓晔在华尔街的一家电脑公司就职,而李天乐也在一家美国著名企业拿到了化学研究院的职位,毕业一年后两人领证结婚。

王晓晔因公司竞争压力大无暇顾家,家务活落到李天乐身上,李天乐由此心生不满,再加上王晓晔频频出差,两人开始争吵不断。

当听说初恋陈华在她出国不久即娶妻生子后,李天乐竟怨恨起陈华,甚至打电话去辱骂陈华,并连带其妻子一起侮辱。

2008年3月,他们花了63万美元在美国新泽西州门松镇一处高档住宅区购置了一套房子。

借此机会,王晓晔试图修补夫妻关系,俩人恩爱如初,更是在李天乐的主动提议下,于2009年生下一名男孩。

王晓晔与李天乐从美国名校常青藤大学毕业。
王晓晔与李天乐从美国名校常青藤大学毕业。

多次故意带女人回家

两人因孩子抚养问题争吵不休,李天乐也将自己工作中的失意归咎为王晓晔。

工作和生活的双重不满,让他们开始了每周一次甚至多次的争吵,几乎每周都要警察出面才能制止住这一局面。2010年5月,二人再次因为日常琐事吵了起来,王晓晔提出离婚。

依据美国的法律程序,夫妻双方离婚需先分开一段时间才能办理。当时正赶上房价下跌,他们决定先不卖房,实行屋内分居。

从内心,李天乐并不想离婚,但性格强势的她却不愿低头,也不想像王晓晔希望的那样放弃事业。她在财产分割及孩子的抚养费上,寸步不让,不希望离婚协议达成。而王晓晔认为是李天乐的“骄横专制”导致了婚姻破裂,他觉得自己根本没有错,虽然在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费上斤斤计较,但对离婚的态度十分坚定,令李天乐更加怨恨。

两人签订离婚协议后不久,王晓晔就带着一个美国女孩回来过夜。这行为狠狠刺痛了李天乐,她愤怒地对那个女孩说:“这是我的家,你给我出去!”王晓晔却挡在女孩面前大声说:“以前我处处让着你。现在我要让你知道,除了你李天乐,多的是女人愿意嫁给我!这房子有我一半,而且我们已经签了离婚协议,你没有权力再管我了!”

后来,李天乐哭了一个晚上。此后,王晓晔连谈了几个女朋友,每个都带回了家。有一次,王晓晔带回的一个女友把家中搞得一片狼藉。带着屈辱和愤怒,李天乐指着王晓晔的鼻子狠狠地说:“你别得意得太早,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王晓晔对此却没放在心上,依然我行我素。

李天乐后来借着各种理由,将公司的金属铊带回家,对丈夫进行投毒,最终悲剧发生。

“代价”最终来了

2011年元旦过后,王晓晔经常感到疲劳乏力,治了一段时间后,王晓晔的病情不断加重,还出现了恶心、掉头发等现象。医院的一位护士感觉他的病情有点像金属元素中毒,在她的提示下,医院对其进行了医学检验。

检验报告显示王晓晔是铊中毒。此时王晓晔已处于昏迷状态,院方立即向当地警方和中情局(FBI)报案。就在报案后的第二天,王晓晔因病情加重在医院去世。

1月29日,李天乐被当地警方拘捕,涉嫌铊投毒。该案立案后,警方通过调查李天乐的上班记录,发现她自2010年11月起,就以研究工作为由,先后向公司申请了几次金属铊。李天乐被拘捕后,当地警方向法院提出公诉,斯蒂文·阿尔特曼为李天乐作无罪辩护称,李天乐没有任何犯罪动机,因为夫妇两人已达成了离婚协议,李天乐没有理由要害死丈夫。

2013年5月,经过两年多的调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检方通过详细的日历图谱和审理录影、警方拘捕李天乐时收集的证据,包括手袋、垃圾桶里的小纸条、记事本上面相关的条款、公司电脑中的查询记录等,证明李天乐有杀害丈夫的动机,并可以从实验室中获得剧毒物质“铊”。
检方还透露了王李二人家庭纠纷原因之一是王的父母从中国赶来照料孙子,由于老年人比较传统,与生活方式西化的李天乐发生了矛盾,成为夫妻争吵的导火索。

陪审团在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的陈述之后,最终一致得出了李天乐谋杀罪名成立的裁决。法院宣布了李天乐的谋杀罪名成立,她将面临30年监禁或终身监禁的判决。

王晓晔铊中毒辞世,李天乐被拘捕,他们的孩子被送到了新泽西青年与家庭服务处监护,一个家庭就这么毁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