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段吃早餐最好!
不但能瘦还不怕血糖飙

a

不少人早上为了赶着上班、上学,早餐经常匆匆打发,或是因为起床太晚来不及,干脆把早餐跟午餐并在一起吃,但早餐学问大,不仅是一天元气的开始,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更可以维持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风险!

虽然有些人习惯不吃早餐,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可以在午餐、晚餐再“补”回来,但营养师程涵宇表示,早午餐的“时间”是不对的,通常都是睡到日上三竿后才起床,以致于用餐时间都在早上10点过后,而依据中医的“子午流注”理论,每天的12个时辰,相对应人体的12条经络;因此,早上7~9点正走到“胃经”,也就是在这个时段吃早餐,身体的消化利用率会是最好的。

b

若不吃早餐,容易因为早上空腹,中午时肚子更容易感到饥饿,有人更因此食量大增,反而造成胃肠负担过重,长期下来可能导致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胃部疾病;且长时间未进食,胃中没有食物可以刺激胆汁分泌,会让胆汁变浓稠,产生胆结石的机率因此变高。

不要小看吃早餐,早餐除了可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状态和活动外,对于体重斤斤计较的爱美一族,更可以透过吃对早餐,维持良好代谢,控制摄取的总热量与合理的体重;同时,帮助调节身体质量指数(BMI)且降低“胰岛素抗性”,因而降低糖尿病发生的风险。

不过,不少人常觉得早上刚起床胃口不好,更别说重视早餐,程涵宇建议,可以分“两阶段进食”,起床后先喝豆浆补充体力,等到10点左右觉得“味觉醒了”,再吃点吐司,如此也会酌量减少午餐的食量,这样可以一举两得。

c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