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疫情疫情,多少罪恶假汝之名进行!

“自由自由,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

这句传颂千古的名言,出自法国大革命时,因出身贵族之家被视为保皇党成员,进而被愤怒的革命群众送上断头台的罗兰夫人(Madame Roland)之口。

当时站在断头台上的罗兰夫人,临刑前面向着革命广场上千千万万的激昂人群,缓缓鞠躬后说出上述名言,其后就潇洒地慷慨赴死,逝世时年仅39岁。

这件发生在1793年尾的事件,因罗兰夫人的优雅赴死,面对死亡依旧无所畏惧,且还能明确指出罪恶之人总是会用冠冕堂皇的藉口作为掩饰,使其名垂青史、举世铭记。

在近230年后的今天,同样的事情依旧在我国这片土地上发生,不过与法国大革命时期不同,如今用来掩盖罪恶的大旗,从“自由”变成了“抗疫”,但本质却一点改变也没有。
因为所谓的“抗疫”,我国的民主法治被摧残殆尽。选举不可举行、国会不可召开、议员逝世无法递补、法律直接颁布制订、政府无需被问责和承担责任、宪赋投票权力可被剥夺、执法明摆着双重标准优待权贵、国库就像私家财库一样可任意取用毫无节制……

凡此种种,哪一样不是在现代民主法治社会里,罪无可恕的严重错误,又有哪一项不是假疫情之名而在我国变成常态的事情?如此境况,又怎么能不让人感叹疫情疫情,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

无怪乎近来针对政府抗疫不力的阴谋论层出不穷,即便阴谋论很多都是空想无需任何实质证据,但老实说,有人会这样子想实在是顺理成章之事。

试想,我国已饱受疫情肆虐困扰超过一年时间,政府以举国之力抗疫更声称花费超过六千亿令吉的巨款,结果疫情不单止没有好转,还成为了世界上表现最差的国度,如今甚至还要被本来落后许多的印尼嘲讽视为借镜,这是多么荒唐的情况呀!

疫情反反复复,已通过颁布紧急状态成为独裁政府,可以直接动用说有资源,政府本身的应对还是手忙脚乱、捉襟见肘、丑态百出,连一个MCO 3.0都要颁布得一塌糊涂,难不成政府各级高官真是如此无能?这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啊!

屡屡出现如此不符合逻辑之事,再加上上述如此大好掩盖罪恶的旗帜,更能藉着抗疫来为自己涂脂抹粉,描绘己方成了为人民牺牲的英雄,这么多重因素的加持之下,又怎么会不引人遐想,认为政府是特意让疫情反复爆发呢?

当然,笔者并不认为政府是如此丧心病狂,但无风不起浪,空穴不来风,阴谋论大行其道,自有其本身的原因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