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遗憾

1992年努力把公司旗下新签组合“筷子姐妹”打造起来后,《辉煌唱片》陆续又签下来自柔佛昔加末的“冠军歌后”陈薇芝,以及柔佛巴株峇辖的叶小燕。

当时三个单位的歌手,歌路风格迥然不同各有各精彩,也让我忙得不亦乐乎,因为都各别让我尽情发挥所长。

当时“辉煌四小鹰”感情甚好,并约定在每年的农历新年会到其中一位歌手家拜年,在1996及1997年我们分别到了筷子姐妹、陈薇芝位于麻坡及昔加末的家聚会,然而可惜的是叶小燕在发了2张专辑成绩一般后,她即退隐乐坛从事美容行业,也跟我们疏离至后期失联,这也让我感到遗憾无法再为她做专辑策划与宣传。

当时在累积了多张全权负责的专辑策划宣传经验后,最让我开心及难忘的,就是看到筷子姐妹和陈薇芝双双入围并荣获1996年的《马来西亚十大歌星》荣衔。

当时看着她们陆续上台领取十大奖项,那种像是看着辛苦栽培出来的孩子,终于成材戴上方帽的感觉,是绝对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而隔年1997年她们亦再度蝉联“十大歌星”荣衔,风头一时无两!而让我遗憾的是,当时并没跟筷子姐妹及薇芝拍到领奖后的四人合照。

这个遗憾之后延伸到2016年的12月,筷子姐妹成员之一的妹妹林彦伶因肺癌病逝,这真的让我伤透了心,当时虽然我与已淡出乐坛的筷子姐妹鲜少见面,但还是会在每一年彼此的生日给对方献上祝福。

在2016年我的9月份生日当天,小筷子彦伶发了生日祝福给我,我开心跟她寒暄之外,亦约定将到她位于家乡柔佛麻坡经营的民宿住上一宿,并尝尝她亲自下厨做的有机素食!

然而世事难预料,不到3个月我的南马行尚未出发,却接获她病逝的噩耗。当时心真的很痛,因跟她姐妹俩多年合作,彼此已经不止是工作伙伴,反倒像亲人。

当天她离世的消息传出,我接获不少媒体拨来想访问我的电话,虽然很想回答提问及发表感想,然而伤心悲痛的我泣不成声,感恩当时记者好友的谅解,都一一安慰我并即刻结束访问。

而我跟彦伶再也无法完成的约定,亦成为我今生最大的遗憾!虽然人生往往总有很多遗憾,但我们却总是觉得来日方长,一些事情不着急能够延后就慢慢来,然而无常总在不经意间出现,让我们措手不及遗憾终身!

所以今天,过去的经历让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遗憾”的发生,做事或对人能够不拖延不怠慢,就对得起自己了,因为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有什么变化,且让我们都时刻清醒地活在当下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