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长发3年 刘耕宏儿子坚持不剪
背后原因超暖心

1

刘耕宏与王婉霏结婚14年,生下了1子2女,2017年时带着女儿小泡芙上《爸爸去哪儿》而声名大噪,而小泡芙有一位大2岁的哥哥宇恩,只不过因为留着一头长发,时常被误认是女生,甚至有网友还会混淆成小泡芙,刘耕宏也出面曝儿子留3年长发不剪的原因。

根据台媒报导,刘耕宏透露儿子还在念幼稚园大班时,走在路上看到一位流浪汉正在乞讨,于是想向妈妈拿钱去帮助对方,王婉霏虽然肯定儿子的爱心,但觉得钱也不是儿子赚的,拿钱给他去捐给流浪汉,对儿子来说并不会留下太深刻的感觉,也希望儿子从小就能学到靠自己力量去帮助弱势的人。

2

王婉霏灵机一动,看到儿子的发质很好,便鼓励儿子将头发留长,未来可以捐给罹癌的小朋友。起初,儿子一口就答应妈妈的提议,但随着头发越来越长,儿子也感受到生活上的不方便,像是常常被误认成女生,运动的时候还要绑头发,不然会很热,上小学之后因为长发被同学嘲笑,就连游泳都被阿嬷说要穿女生的泳衣,去男厕还被阻挡,种种事情让他一度哭着说不想再留了。

3

但夫妻俩仍鼓励儿子不要放弃,既然决定要开始了,就要努力到最后,有始有终的精神才是最难能可贵,而儿子的头发留到3年,已经到了可以捐发的程度,后来参加百人捐发活动,9岁的他担任大使,跟着大家一起做公益,让夫妻俩都说“这真的是剪掉长发,最好的安排了。”,不仅让孩子留下珍贵回忆,也帮助到许多人,一举数得。

4

看得出刘耕宏一家都好有爱心,相信儿子也永生难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