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人皮衣裳

1

村头夏家老太太的丧事,村里人都去了,院里布置了灵堂,停了三天,吹吹打打送去下了葬,原本寻常一桩丧事罢了,可入土的夏老太“回魂”了,还长了一条蛇尾巴,可把村里人都吓坏啦!

夏老太也是个可怜人,中年丧夫,好在有三个儿子一个闺女,儿女的都成了家,她也熬到六十来岁,没想到夏老太在井边打水滑了脚,摔断了脊梁骨,成了瘫子。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夏家闺女早嫁出去了,三五个月回来看一眼已经是不得了,三个儿媳妇都嫌弃她,穷家破院沾不了光,各自还都有孩子要照看,谁肯真心伺候这个瘫子婆婆呢?每日给些汤水饿不死就算尽了仁义了。

但夏老太的三个儿子还真得很孝顺,都轮流给老娘擦背倒尿,村里都说夏老太没白养他们一场,都是孝顺的好孩子。

夏老太一躺就是七八年,邻居去看她,她也不说话,闭着眼睛流眼泪,身上皮包骨头,冬天就盖厚棉被、夏天盖条布单子,里面没穿衣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三个儿子粗手粗脚的,哪里能照顾的那么细心,村里和夏老太同一个辈分的老人都叹气,说这也是遭罪哩!

因此夏老太终于入了棺,村里人也都跟着松了一口气,大家帮忙把夏家丧事办了,那时天气很冷,夏老太里外穿上了十来件寿衣,当地讲究的是老人寿衣件数越多,儿女越孝顺,家里越有福气,村里人都羡慕着呢!

可夏老太的头七还没过,村里就闹起了鬼。开始时夏家老三最小的儿子嚷嚷出来的,小孙子五岁多,夜里怎样也不肯在家里睡觉,说奶奶趴在房梁上看着他,他害怕。他爹娘被吓得不敢出声,捂着嘴不让他喊。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夜里,夏老大和夏老二家里也出了事,孩子们说夜里听到房梁咔嚓咔嚓的响声,奶奶就盘在梁上,眼里冒着冷光,身后还拖着一条黑尾巴,屋里开了灯,梁上的黑影就不见了……

堂兄家闹鬼

夏家三个兄弟却异口同声的说,没这回事,是孩子们年纪小,发了噩梦。可这到底是不是梦,他一家说了不算,夏家的堂兄夏达就闹了起来,因为他家梁上也出了动静,恍惚真见到夏老太攀着房梁,早起屋地上一堆的木屑子,拿梯子爬上去看,屋顶大梁竟然被啃掉了一大块。

那房梁要是断了,全家老少不都得被砸死?因此夏达去找三个堂兄弟,让堂兄弟赔他家房梁,弟兄四个吵了起来,夏达见要不出钱来,一气之下对院里院外看热闹的人说了“真话”。他说不是他不讲道理,自家房梁却要堂弟家赔,实在是因为这“鬼”是夏老太闹的啊!那夏老太还没咽气,就被活埋了,肯定是冤魂不散,化成厉鬼来索命!为什么找上他夏达呢?因为合棺钉棺材钉时,需要四个人,他收了堂弟家的钉棺材钱,去帮忙,棺材盖推上时,他分明看见夏老太眼角有眼泪流下来,把白惨惨的脸上流出一条发黄的痕迹!

夏达说当时他还以为是自己眼花,毕竟这几兄弟的孝顺都出了名的,可如今“夏老太”都爬上了他家的房梁,这是把他这个帮忙钉棺材的侄子也恨上了,怪不得那钉棺材的钱比寻常还多,他们家竟然是把还没咽气的老娘封了棺活埋啦!

夏家的三个儿子还咬死说堂哥发了疯胡说,夏达搬了长梯子来,说是不是胡说,我让乡亲们上你家房梁瞧瞧不就知道?

夏家儿子们还想阻拦,有腿脚快的蹭蹭上了梯子,哎呀呀的叫起来,说真是不假,那房梁上缺了一大块哩,用手一摸,还有木屑簌簌往下落。

请道士抓鬼

一家如此,两家如此,夏家三兄弟加上堂哥家,四户人家的大梁都被啃了,这就不能说是意外了吧!村里闹鬼,谁不怕?都逼着夏家兄弟一起去夏老太坟上瞧瞧。

夏老太的坟周围都是好好的,只是隔着不远的荒草堆里出了一个大洞,黑漆漆的冒着腥气味儿,看方向是通着夏老太的坟!

夏老太的三个儿子见瞒不下去了,跪在坟头上哭天喊地,说:“娘啊,你受苦啦!”众人再逼问,他们只说这是夏老太自己的主意,跟儿子们要那种能睡觉的药,磨碎了同着水喝了下去,说是死了干净,不拖累儿子们,他们劝不听,“只能”顺了老娘的意……

他们三兄弟指天咒地说老娘是真的咽了气才办得丧事哩,哪知道老娘“踏实”的“死了”两天多,盖棺时竟然“醒”了呢?至于老娘流泪的事,他们都说没看见!

可不管怎样,这闹鬼总要治吧?请了抓鬼捉妖的道士来,挖开坟一看,棺材里真是空的,底下破了一个大洞,再往下挖竟是偌大的一个地穴,里面还有零碎的蛇兑!

道士说这叫“蛇穿衣”,那蛇道行不够不能化人形,躲在地底下修炼,刚巧头顶上埋了个活人,夏老太身上不能动,两只手一直挠着棺材底,闹了大半夜才消停,就在这尸体半阴半阳还温乎的时候,大蛇穿起“人皮衣裳”,上半身是夏老太的身体四肢,下半身还拖着蛇尾巴,大蛇从洞里爬出去,顺着夏老太的怨气,找上了这四户人家,人死做了鬼,也就没什么意识了,只剩怨气不消,大蛇穿了夏老太的“衣”,就想替夏老太报了这个“仇”,兽类却不知人类的感情复杂,当娘的即便是被儿子活埋了,也未必舍得去找儿孙们索命!

那穿了衣的蛇最终还是被道士抓住了,一把火连尸带蛇烧成了灰,骨灰坛又葬在了棺材里。村里的人都知道,倒没人去报警,只是夏家那三个儿子装了半辈子的孝子名头彻底倒了,村里人见了,当面背后都要吐口唾沫,说什么是不知道老娘还没死呢?夏老太惨白的脸上是抹了面粉的,真死了还用抹面吗?人在做天在看,就算夏老太不来索命,这三个儿子家也要遭天道报应呢!

—————————————————————————–

2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