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一个家庭的不是贫穷,也不是争吵
而是很多人忽视的这一点

1

一个家庭走得远不远,就看孩子长大之后,是否懂得反哺。太多的父母本可以过得富足,却为了孩子耗尽一生的积蓄,让孩子踏在自己的肩膀上。之后呢,孩子翅膀硬了,便把父母一脚踢开。

不懂感恩的孩子,瞬间可以毁掉一个家庭几十年的成果。

曾有一条火爆一时的新闻:柴先生18岁的女儿即将去加拿大留学,把他全部积蓄320万转走。柴先生在微信上苦苦哀求女儿:“如果你不把钱退回来我只有死,这是老爸拿命换来的”。女儿直接拉黑了他,也并没有去学校报到,而是在加拿大享受高档餐厅,在朋友圈里炫耀名牌包包。

俗话说“血浓于水”,世界上最深的牵绊,莫过于父母和孩子。对于父母来说,孩子是他们生命的延续;对孩子来说,父母是自己的源头。可是不懂感恩的孩子,却可以无比的稀释与父母的血缘关系,甚至反目成仇。

作家张佳玮回答道:“父母把你拉扯大,没病没灾没遗传病,没脱手从大悦城把你扔下去,也没在车里闷死热死,牺牲自己的生活质量来满足你,也没什么自己遗留问题来连累你,真就够美了。”

多少原本应该和谐美满的家庭,因为孩子肆无忌惮的索求,变得摇摇欲坠。他们理所当然地图谋着,如何榨干父母。也不理会父母的小心翼翼,只管自己舒服,仿佛父母上辈子欠他们的。

2
只知付出的父母,养不出懂得感恩的孩子。为人父母最大的误区,就是一味的掏空自己,超负荷的富养孩子。也不管孩子能否理解自己的辛苦,能否在内心种下感恩的种子,结果大半辈子的心血,换不来一句感激的话。

还记得轰动一时的“留学生机场弑母”案吗?在日本留学五年的24岁汪佳晶,从未勤工俭学,每月找母亲要7000元学费和生活费,母亲四处举债,实在是拿不出钱,他竟在机场捅了前来接机的母亲9刀。然而,更让人可悲可叹的是,母亲脱离生命危险后,还以“孩子有精神病”为孩子辩护。

狗养久了,都知道摇尾巴示好。不懂感恩的孩子,连狗都不如。但这一切,也是父母一手造成的。他们或许足够的无私,但是孩子领受的越多,表现得越不耐烦。这是为人父母最大的悲哀。

没有一个父母,不期待孩子孝顺,不期待孩子回报自己。只知道给予的父母,深深的委屈自己,却从未享受过孩子的报答。

4

孩子懂得感恩,是一个家兴旺的迹象。梁晓声说:爱是双向的,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没有孩子对父母的爱,这种爱是不完整的。正是这种不完整的爱,让很多的家庭,渐渐的衰败。父母倾尽所有帮助孩子立足社会,孩子呢?却把父母当成了包袱,恨不得父母不要来打扰自己。

父母爱孩子,是近乎本能;而孩子爱父母,则需要学习。只教孩子成才,不教孩子成人,这样的孩子再优秀,也不会懂得如何爱别人,如何妥善的安排父母。父母生养、抚慰、庇护孩子,恩德大如天。让孩子知道自己拥有的一切来之不易,是父母牺牲无数的心血所得,不是为了算账索取回报,而是教会孩子懂得感恩。如此,父母所有的付出,才不会白费,而是转变成激励,最终回馈到家庭里,进而走向兴旺。

5

不懂感恩的孩子,足以毁掉整个家庭;养出懂得感恩的孩子,父母这一生的辛劳才不算白费,一辈子的教育,才算走对了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