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赢了大选再说吧!

巫统继表态不和土团党在第15届全国大选合作后,又说对伊党转投别人(土团党)怀抱没有放在心里,他们将会自己上阵,甚至会竞选全部222个国会议席。

不仅如此,巫统还说首相一职是属于他们的。巫统到底是凭什么认为人民会在来届大选支持他们,国会都未解散,第15届大选也还没有举行,各党也没有露出大军名单,他们就说相信自己会取得胜利,这不是有一点过分,而且也高兴得太早了吧!

国阵已经在第14届大选惨败了,若不是希盟政府自己内乱让出政权,今天的巫统哪里有机会说大话?他们自以为本身在国盟政府拥有最多的国会议员人数,就可以胡言乱语,自以为是,现在还说他们一定要做执政政府的老大,不是老二,也不是老三,他们要的是掌握国家的主导权。

前首相纳吉、巫统主席扎希、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个个都想当首相,尤其是纳吉,他自认自己还是有很大的基层影响力,就算面对官司缠身,他还是认为自己可以摆脱难关东山再起,他的前副手扎希更不用说了,至于在日前巫统大会抛出首相一职是属于巫统的莫哈末哈山,也是想当首相,看来他们3个都迫不及待了,这也是3人为何一直施压慕尤丁尽快解散国会举行大选的原因,以便可以尽快实现他们的千秋大梦。

随着纳吉证实接获税局破产通知书后,这表示他已失去了当议员的资格,接下来也不得再参与选举,如果是这样,纳吉不但将摇身一变成为平民,而且二度任相计划也会泡汤。

不过根据国会条规,除非是法庭证实宣布纳吉已破产,或涉及他的法庭案件罪名成立,否则,他还是得以保留北根国会议员的身份,来届大选还是一样可以竞选。

政途被蒙上阴影之后,纳吉马上说有人涉及陷害他,他之所以收到破产通知书,是与巫统决定不和土团党或国盟在来届大选合作有关,他这样说,矛头就是指向慕尤丁了。

不管纳吉怎样说,他接下来可能都保不住自己了,无需再说他比慕尤丁更受到人民的欢迎,因为到最后,也是他在自我安慰而已。

在纳吉遇上大麻烦之后,扎希又被指暗中与反对党领袖安华眉来眼去,虽然他已公开作出否认,但疑似他和安华的通话录音,已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尽管扎希指里头的人并不是他,一定是有人在策划陷害他,因此报了警要求查个水落石出。

针对这段长达4分钟6秒的通话录音,扎希马上反驳了,另外一个主角安华也指这是有心人的“杰作”,存心在破坏他与希盟伙伴的关系,虽然两人都否认了,但他们实际上在玩什么把戏,也只有他们二人知道而已。

不过,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却说他几乎可以100%确定网络上流传的通话录音是两人的声音,他还说这通话录音也证明了他之前所说,即扎希及安华两人之间存有合作,这已违背了巫统“拒绝安华、拒绝行动党”的立场,因此,他促请扎希应该效仿前两任首相阿都拉及纳吉,即自动辞去巫统主席。

安努亚说这2人就是扎希及安华,但扎希却报了警,安华却说是有心人破坏,我们相信通话录音的事件并不简单,不管他们是不是通话录音里的当事人,但的确有很多人在等着“机会”还击他们。

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纳兹里之前也抨击扎希不合适领导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也说扎希如果继续留下领导巫统迎战大选,巫统前途将备受重大考验,2人也同时说出自己心目中的未来首相人选,他就是巫统现任老二莫哈末哈山。

纳吉、扎希先后有官司在身,现在又祸不单行,这么凑巧的又遇到另一个大麻烦,看来他们要当上首相的计划已寸步难行,前路更崎岖不平了。

若排除这2人,形象清廉的前森州大臣莫哈末哈山,看来看去将是巫统的首相人选了,至于外长希山慕丁或将有机会出任副揆,但这也要胥视巫统是否可以在大选中获得漂亮的胜利,才能让他们如愿以偿。

巫统现在要做的是先巩固该党内部的大团结,无可否认,巫统党内正有人在策划掀起扳倒扎希的旋风,他们因此必须先去解除党内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消除隐患后,才来谈及如何在来届大选中获胜,以及谁将代表巫统出任首相。

以巫统目前面对的情况,他们其实都没有“资格”说首相一职是属于巫统的,若他们的态度还是这么自信、高傲,巫统不但无法在来届大选获得人民共鸣,反而会比第14届全国大选,跌得更伤。

因此,巫统或可以考虑科学部长凯里提出的建议,巫统必须在来届大选之前先举行党选,由新领袖来督导巫统出击大选加强声势及胜望。

不管怎样,巫统,你们还是赢了下届大选再说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