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谁是鬼

1

小杰是一所医科大学的高材生,今天他正忙着写一篇论文,等他写完了这才想起今晚和女朋友小美有约。而现在与他们约会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一个小时,他匆忙的换了衣服赶过去。

可是等他到了他们约好的地点,公园湖畔的时候,却发现小美早已不见了踪影。他心里暗想着:“这下可糟了,小美一定在生我的气,我得赶紧给她打个电话道歉。”

但是小杰打了十多次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小杰更加着急了。就在小杰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铃声响起,是小美打回来的。“你是张小杰吧!你的女朋友小美已经死了,你赶紧过来看看她吧!她现在就在医科大学的停尸间里。”小杰刚接起电话,就听到这么一个声音。

“什么?怎么可能?你是谁?怎么会有小美的电话?”小杰心里一震,但又觉得事有蹊跷,大声质问道。

“你别管我是谁了,话我带到了,信不信由你。”对方淡淡的说完,不等小杰再做询问,接着就挂掉了电话。

此时的小杰心存疑虑,他不太相信对方所说的话,对方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为了钱?对方在电话里根本没有提过。难道自己的女友真的出事了?对方只是出于好心通知他。

这样一想,小杰心里一震,更加确信自己的女朋友小美果真出事了,他心急如焚,飞也似的往学校太平间赶去。

在路途中出车祸

在往学校赶回的途中,他心乱如麻,脑海里想的都是之前与小美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后悔不应该约会迟到,不然小美也不会出事。此时的他整个脑子里想的都是小美,早已忘记了自己已身在川流不息

的车道当中,浑然不知一辆货车正急速的朝着他这里冲了过来。

“哧……”伴随着刹车的声音,小杰被货车重重地撞了出去,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可能是小杰一门心思都在女友的身上吧!他竟然没有觉得一丝疼痛,身上一点伤也没有,迅速的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继续往学校赶去。

匆匆赶至停尸间内,停尸间内摆放着五张床,其中有三张床上躺着用白布遮盖住的尸体。这一刻,小杰的心情无比的悲痛,他害怕失去小美,但又不得不上前去查看。

小杰迈着沉重的步子,无比缓慢的向着第一张床走了过去。当他走到那张床前时,那颗惴惴不安的心嘭嘭的直跳,这个时候,他犹豫了,有些不敢去揭开那张白布,生怕白布下面会是自己的女友,他还是不相信女友会死。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稍稍控制住了心神,怀着无比紧张忐忑的心情,伸出颤抖的双手,慢慢的揭开了那盖在尸体上的白布单子。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苍老的脸孔,满脸的沟壑,一头银亮的白发,无不显示着这是一个老者。

小杰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冲着这老者嘀咕了一声打扰了,重新盖上了白布单子,又缓步走向另一张床前。

第二张床上躺着的是一具年轻男人的尸体,在刚揭开那具尸体的时候,纵使小杰见识过各式各样的尸体,还是被吓那具尸体的头颅是分离的,红白相间的血肉裸露而出,尤其那双眼睛的眼珠上扬,给人的感觉像是还活着一样,任谁都会被吓一跳。了一跳。

只是和你开玩笑

在小杰给他盖上了白布单,看向最后那张躺着尸体的床的时候,那颗本已放松的心一下子又紧张了起来。

当他来到那张床前,心情极度紧张的伸出颤抖的双手想要揭开那白布单时,那白布单下的尸体突然坐了起来。

小杰几乎条件反射般的惊叫一声,慌乱的往后退去。

“我是鬼,张小杰你来找我干嘛?”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孔,冲着小杰嬉皮笑脸的说着,这正是小杰的女朋友小美。

“小杰你怎么了,我不过是跟你开个玩笑而已,你真当我已经死了吗?”看到张小杰一脸的煞白,小美关心的问道。

“没……没有,我当然没有害怕,我这不是为了配合你嘛!不过,小美下次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好不好,在我得知你出事的时候,我真的好担心好害怕,我怕失去你……”

小杰说到这里顿了一顿,脸色不自然的看了一眼小美,随即话锋一转说道:“好在你现在没事,没事就好……”

“你这是怎么了,你脸色怎么这么差。”小美奇怪的看了小杰一眼,然后有些嗔怒的说道:“要不是你不守时,我也不会跑来停尸间扮鬼来吓唬你。”

“都是我的不对,可是你能告诉我打电话的那个人又是谁呀?”

“她叫小珍,是我刚进大学的表妹,你又从来没见过她,自然听不出她的声音。”小美嬉皮笑脸的说着:“还是小珍这主意好啊!把手机事先给了她,让她谎称我死了,我早早的跑到了停尸间,这下真的吓着你了吧!”

就在小杰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就听到停尸间的门被撞开了,紧接着就看到一群人慌里慌张的跑了进来。

这些人正是小美的家人,小美正奇怪家里人为何匆匆而来,刚想上去打声招呼,却发现家人似乎并没有看到她,而是直奔刚刚她所躺着的床上。

还在床上躺着的人竟然是她自己,她惊呆了。

而接下来人群里的表妹跟自己家里人解释之后,让她明白了一切。

原来,在她把手机交给表妹之后,就在她匆匆赶赴停尸间的时候,她出车祸了,当场毙命。院校把她的尸体就放在了停尸间,但她却一直以为自己没死,就出现了刚才的那一幕。

得知这一切之后,小美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过是一只鬼。难怪小杰刚刚看她的眼神是那种感觉,她知道自己已经无法与小杰继续维持下去。

就在他们两个互相倾诉的时候,他们发现一群人七手八脚的抬着一具尸体走进了停尸间,而在看到那具尸体脸孔的时候,两个人的脸色都变了,呈现在他们眼前的赫然是小杰的尸体。

—————————————————————————–

2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