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人义事】YB许来贤 为民请命
协助原住民走出困境

探访弱势家庭与病黎,提供援助。
探访弱势家庭与病黎,提供援助。

410ch003

自古以来,人们对于公正廉明,爱民如子的地方官员尤为拥戴,尊其为“父母官”。为人父母官者,对待百姓理应像爱护子女一样,无时无刻维护老百姓的权利,在任内努力解决各种民生问题,这,正是人民代议士(议员)的职责。

现年50岁的雪州行政议员暨加影区州议员YB许来贤,自1999年加入人民公正党,驰骋政坛至今已有22年光景。已届知天命之年的他,始终不忘当年从政的初心,总是把人民的福祉摆在第一位。

“做YB不是为了追求名利,而是为民请命。”他铿锵有力而道。

自2018年卸下10年国会议员身份,转而“弃国攻州”,最终顺利当选加影(Kajang)州议员并受委为雪州行政议员,目前YB许来贤负责掌管雪州旅游、环境、绿色科技、原住民事务、非回教事务,以及雪州华校拨款事宜,可谓身兼多职,任重道远。

尽管日理万机,然而YB许来贤不辞劳苦,坚持每周二下午5点至晚上8点到加影服务中心接见选民,聆听他们的心声与烦恼,尝试解决选民面对的各种问题。

雪州行政议员暨加影区州议员YB许来贤,从政多年始终不忘初心,把人民的福祉摆在第一位。
雪州行政议员暨加影区州议员YB许来贤,从政多年始终不忘初心,把人民的福祉摆在第一位。

 

不管有多忙,每个星期二会驻守在加影服务中心,聆听选民的心声。
不管有多忙,每个星期二会驻守在加影服务中心,聆听选民的心声。

 

一视同仁协助

“加影选区约有6万5千名选民,其中45%为华裔,40%为巫裔,15%为印裔。我们是抱着一视同仁的态度协助选民解决问题,从不分种族、肤色和宗教,比如去年MCO期间,我们有提供食物篮(Food Basket)和捐款给B40贫苦弱势家庭,因为理解他们面对严重的生计问题,同时也有捐赠轮椅给老人和残障人士,以及配合‘开学日’和三大民族的大节日,分派现金券给学生和选民,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

除了地方选民,YB也相当照顾雪州原住民的福利。他透露,目前雪州共有74个原住民部落,主要分布在雪邦县、瓜拉冷岳县、乌雪县等等,少数则在八打灵、沙亚南一带,总人数大约是2万人。

“说到原住民事务,原本是隶属原住民发展局(Jabatan Kemajuan Orang Asli,JAKOA)的管辖范围。换言之,照顾原住民的福利和权益,原本是中央政府的责任。可是我们发现,有关当局在这方面做得不足,所以我们州政府与雪州土地局合作,协助原住民合法化土地,以让原住民村落能纳入宪报,确保原住民的权益受到法律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一些原住民村落坐落在雪州政府土地及森林保护区,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当多,而在YB许来贤与其团队的努力下,目前已成功协助41个原住民部落合法化土地,还剩33个尚未合法化,成绩令人鼓舞,而他放眼在任期内完成任务。

分发新年物资给加影圣淘沙花园的低收入家庭。
分发新年物资给加影圣淘沙花园的低收入家庭。

410ch007

提升基础设施

“我还记得2018年第一次处理的案例是在鹅唛县的原住民村落,当地有13户人家长年没电供,在州政府和原住民非盈利团体的合作之下,我们提供并协助他们安装14个太阳能电板,确保家家户户都有电流供应,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

除了供电,YB许来贤也尽心尽力提升原住民村落的各种基础设施,例如拨款2万令吉安装太阳能路灯、铺路、修建破损房屋等等,而所有基础设施的资金,都由YB率领的团队负责。

“我们不仅提升硬体设施,改善原住民的生活,同时也相当重视原住民文化,比如有个叫玛美里族(Mah Meri)的,是居住在雪兰莪州加厘岛(Carey Island)上的原住民族,该族妇女大多是编织高手,擅长编织传统服装、居家摆设装饰、篮子等等,而族里的男性更是木雕天才,他们的木雕艺术享誉国际,所以我们计划将‘雪州生态旅游’和‘原住民文化’相结合,在促进雪州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能提升原住民的收入。”

在教育方面,只见YB表示,雪州政府每年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其中600万给雪州华小,200万给雪州4所独中,约占总预算的30%。而最近,他在巡视双溪龙华小的开学情况后宣布拨款20万令吉,协助该校设立8间新课室,提升基本设施,让莘莘学子能够在舒适环境下接受教育。

分发300张“重返校园”代金券(每张价值100令吉)给B40收入的家庭,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
分发300张“重返校园”代金券(每张价值100令吉)给B40收入的家庭,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