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生欲援交竟到警局借钱
警一语道破成功拦阻

b1

一名男高生,日前来到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门派出所,向员警借钱说要缴保证金,在员警询问下男高生才吐实其上网援交,对方要求先缴交二万元保证金才能交易,由于身上钱不够竟异想天开跑到派出所借钱,经员警告知才惊觉自己遭遇网路援交诈骗,成功拦阻遭诈二万元(约2,900令吉)。

十七岁李姓男高生,三月二十八日下午五时四十五分许到市警五分局北门派出所,向值班台员警表示有不情之请,说是要借二万元现金来缴保证金,惟问及保证金用途男高生语带保留。

员警直觉男高生可能遭遇诈骗,经询问李生才老实说出,原来他在手机交友软体上结交昵称“凯儿”的女子,想与其援交,但对方说李生非会员且又是学生,为方便识别身分,要他先买二万元游戏点数作为保证金,李生因为身上没那么多钱,才会想说向警察叔叔借钱。

员警向李生说明网路交友诈骗的各种样态及手法,提醒网路交友陷阱多,千万不可听从对方指示操作、购买点数或汇款,切记反诈骗三步骤:“一、保持冷静;二、小心查证;三、立即报警”,才能避免财物损失。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