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吃燕麦胆固醇水平不跌反升
医师:一个错误令燕麦无助降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的话会有害心脏健康,因为控制体内的胆固醇水平非常重要。好多人都知道燕麦这种食物有助降低胆固醇,不过台湾节目《医师好辣》就有医师分享曾经有一位病人,即使摄取燕麦,胆固醇水平竟然不跌反升,医师则解释原来是一个错误令燕麦无助降胆固醇。

ym1
节目中,心脏外科医生杨智钧就指出,燕麦的确对降低胆固醇有效,不过吃错燕麦的话就反而会令胆固醇水平上升。

燕麦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需要煮15-20分钟才可以进食,另一种是即冲即食的燕麦。

普遍人都会吃即冲燕麦,不过由于即冲燕麦经过压碎及烤烘的过程,有些甚至会加入干果,因此它的升糖指数非常高。

相反,需要煮15-20分钟才可以进食的燕麦则属于好淀粉,而且吸收后会在肠道里形成一种葡聚醣,可以帮助消化及降胆固醇。

燕麦经过煮的程序,才能产生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燕麦经过煮的程序,才能产生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