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鬼话】带我回家

作者简介 :
Shitian Tan天生有灵异体质,从小就与“好兄弟”接触,她把多年来经历的真“鬼”真事,在社交平台上与灵异爱好者分享,非胆大者别看喔!

1

古人说: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现代人却说:未曾酒醉已清醒,未曾深爱已无情。难道爱一个人,真的一定要千方百计的拥有及得到吗?为了把他或她永远留在身边,不惜一切。宁为玉碎,也不作瓦全。

本故事是我妈口述的。我妈娘家住在怡保的某个市镇,镇中有位如花似玉的女孩名叫秋月,因为出生在中秋节。秋月生在小康之家,上有父母,两哥两姐,她是家里的老么,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哥姐们也非常宠爱她(因为哥姐的年龄和她相差蛮远)。

她是家中的活宝,貌美动人,性恪开朗活泼,健谈嘴甜。当年,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男孩不胜其数。因此,在十六七岁时,她已有位亲密的男友了。她的男友大她几岁,名叫阿山、工作勤奋、孝顺,是个有为的青年。他俩男才女貌,因此双方父母都没反对他俩交往。

在秋月十八岁那年,有位好姐妹出嫁,邀请秋月去做陪嫁娘。当天,打扮起来的秋月,艳压全场。

当时新郎官有位舅舅名叫阿强,(住在附近的另一个市镇),已四十岁出头,其貌不扬,略胖,个子不高,未婚,在巴刹卖猪肉的。阿强看见秋月,惊为天人。

经过一对新人的介绍,健谈的秋月和阿强很快的熟络起来。当晚酒宴时,他们还坐在同桌,过后阿强还用摩哆送秋月回家。

不到一个月,秋月性情大变,变得沉默寡言,不想见人。还竟然无缘无故的和初恋男友阿山分手了,阿山和家人也莫明奇妙。家人以为她生病了,带她看医生,但又没病。

她和男友分手后,接下来阿强频频出现在秋月家中,秋月只要看见阿强来,才会展现笑容,并且还像蚂蚁看见蜜糖那样。

因为阿强的年龄和样貌关系,秋月家人极力反对。苦口婆心的劝不听,家人只好用硬的手段,看见阿强来,还拿扫把赶他走,把秋月反锁在房间里。

谁知秋月在房间里,要死要活,自残身体。还一直闹着要嫁给阿强,和阿强一生一世。

秋月的父母兄姐,眼看秋月那么的痛苦、执着,还对阿强死心塌地,甚至连命都不要,只好心软成全他们(能抱得美人归,阿强当然是心花怒放啦!当年阿强给的聘金也相当高,还大排筵席)。

婚后哭着向父母求救

虽然秋月父母在不情愿之下答应了婚事,但也希望自己的掌上明珠得到快乐与幸福。秋月出嫁当天,父母还对秋月说: “老公是你自己选的,以后可不能怨天由人。”

婚后,秋月夫妻也很少回娘家。每当有人问起:“为什么不带靓老婆出来啊?”阿强总是说让秋月待在家做少奶奶,阿强也不给秋月出门,也禁止秋月再联络以前的好姐妹们。婚后的秋月,就好像忽然间失踪那样,没人看过她出来。一年后,秋月替阿强生了一个儿子。

秋月父母得知女儿生产了,拿了些补品,迫不及待的上门看女儿(因为很久没看见女儿了)。当时,阿强正在巴刹做生意。

当秋月一看见父母,连忙对父母说:“爸!妈!我要回家,快救我,带我回家。”还泪流满面,当时,父母真的摸不着头脑,还对秋月说:“当天老公是你自己选的,你现在已为人母,别再任性了。嫁鸡随鸡吧!而且阿强也很疼你,给你好的生活。你还不知足?”

正当秋月想继续说下去时,阿强闻风赶回家来了。在阿强有心的阻扰之下,秋月有口难言,只可伤心痛哭。父母还以为秋月刚生产,情绪不稳。

父母回到家,把秋月的事情告诉了两个大女儿,还叫两个女儿明天再去看秋月。

隔天,秋月的两位姐姐过去探望她,提起父母昨天来到访的情形,秋月听后,一口就否认了,还说两老乱说话(这时的阿强没赶回来)。

转眼多年过去了,秋月的生活还是没有改变,虽然夫家离娘家不远,秋月夫妻及儿子,除了中秋节和新年回娘家之外,平常根本没可能回娘家。秋月家人平常有试过去探望,但感觉阿强不高兴。

在这几年来,每逢外孙子生日,秋月父母都会用这借口,买套新衣新鞋送去给外孙及探望女儿。奇怪的是,每年小儿生日,秋月看见父母上门探望,她总是拉着父母撕声力竭的痛哭着说: “爸,妈,快带我走!救我!我要离开这个大魔头。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我会死的。”

每当紧急关头,父母要再问清楚,进一步了解时,阿强总会及时出现。当阿强一出现,按抚秋月两句,秋月就立刻变回一个温顺的羔羊。还向父母笑嘻嘻的说:“刚才是闹着玩的。”所以,父母都见惯不怪了。

一直到了孙儿八岁生日那天,父母如往年一样,买了外孙的礼物,上门探望。可是今年只剩孙儿一人在家,秋月却外出了。当阿强回到家时,不见秋月,只看见岳父母及儿子后,脸色慌张的立刻骑着摩哆到处去找秋月。

旧爱人说出真相……

婚后在这么多年以来,秋月从未独自外出过,认识秋月的人,也渐渐的把秋月淡忘了。阿强和秋月家人带着担心,慌张的心情,像一艘在大海失去方向的船,漫无目的地的寻找。

直到秋月妈遇见一位老街坊,把噩耗告诉他们。“月妈!你的女儿秋月,刚才在十五楼跳下来身亡了。手脚折断,头颅破裂,惨不忍睹!”

秋月母亲听后,直接双脚一软,昏了过去(因此秋月父母没有到跳楼现场)。只剩下阿强和秋月的大哥及两个姐姐赶去现场。

阿强他们到了现场,看见秋月还躺在血泊中,警察已替尸体盖上黑纸袋。当时的阿强,像疯子那样的飞奔过去,一手拉开黑袋,双手抱起秋月,大哭大闹的说: “月,不必怕,我来带你回家了。我曾对你说过,一生一世守候着你,永远都不会离开你。”当时几位警员也拉不住阿强,他拼命的抱着秋月的尸体不放。当时,秋月的双眼是布满血丝,开着的。

看见秋月离去的那一刻,对阿强来说,是个撕心裂肺的打击,他的灵魂也像跟随秋月一起走了。事后,他一直自言自语,重复着刚才的话,还掉下男儿泪,他还要秋月的哥姐扶他回家。

阿强失去了秋月后,整个人彻底的崩溃了,连秋月的身后事也不会去办。于是,秋月的身后事由哥姐们从简办理,秋月姐姐也把秋月的孩子带回家照顾。

秋月逝世两天后,失踪多年的阿山,忽然出现在秋月的娘家,原来当天秋月去了找阿山。这次阿山也是听说秋月已自杀身亡,特地跑来向秋月家人说明这么多年来他误会了秋月,还转告当天秋月和他的对话。

秋月说:“山,你要记着,我这一生中只爱你阿山一个男人,也是最后一个!当年,我对你芳心早已暗许了!我怀疑当天我是被那个魔头下降头了,不然我为什么会无端端和你分手,嫁给他?我也搞不懂,我好像每年只清醒一次!我俩的种种往事浮现在我脑海里!我曾多次向父母求助,但他们都没救我!今天我要自救!我将获自由了!我知道一切都难以回首!但我今天只要给你清楚明白,我对你的心,始终没更改!至于那大魔头,留得住我的人,但他一辈子也得不到我的心!山,珍重!”

说到这里, 阿山已泣不成声,阿山说:“如早知当天秋月是来和我诀别的,我一定不会让她走。”

自此之后,阿山也一直没娶,每年的新年都有送礼去给秋月父母,直到两老病逝。至于阿强,疯疯癫癫的满街跑,嘴里还一直喊着:“秋月,回来吧!我会照顾你一生一世的。”秋月的孩子,也在秋月的大姐家中成长。

这三个可怜人,为了一个“情”字,“累”一生!

(完)

网友七嘴八舌

Mikimoto Sam :自古红颜多薄命,强扭的瓜不甜,如果不是猪肉强的执着也不会害得秋月有这种结局。

Shitian Tan :阿强最后也不好过,也是可怜之人。

Lehhong Koh : Shitian Tan他哪里会可怜,强夺不是真爱,害人害己。

Wei San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Vincy Yip :故事的结局很悲剧,明明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

Shitian Tan :世间太多悲惨的人与事,只是我们看不见罢了!凡事都有因果。

Lenny YF :其实三个都很可怜,猪肉强爱的太深了,秋月和阿山却有缘无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