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仙女杯
献给每一位女神

仙女杯属(Dudleya),为景天科仙女杯属多肉植物。它们原产地是墨西哥及美国,在西南部沿海及其岛屿的海岸山脉和沙漠。仙女杯属大部分都呈莲花状的肉质叶片,叶片通常的颜色从绿色至灰色,附有厚粉。如果你有去过北美洲可以在洲际公路两边或者岩壁里,崖面上找到仙女杯的存在。

仙女杯-白菊

1白菊

白菊是仙女杯属里的小矮人了,有粗壮矮小的茎,会随着生长而慢慢伸长长侧枝。白菊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才会艳丽,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

仙女杯-雪山

2雪山

雪山是景天科仙女杯属,有着一层厚厚的白粉,植株习性强健,喜光照,耐旱忌潮湿,宜干透浇透,盆土宜透气排水性良好,应注意遮阴,少量给水或断水。

仙女杯-初霜

3初霜

初霜在仙女杯属里面颜值算高的,叶尖及外层叶片呈鲜红或深红色。初霜养护难度较低,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生长温度以10~25摄氏度为佳,喜光,可尝试露养,炎热气候应适当遮阴控水。

仙女杯-蓝锁拉塔

4蓝锁拉塔

蓝锁拉塔原产于加利福尼亚州,仅在加利福尼亚边界附近被发现,多分布于斜坡和岩石地区。植株莲座状,叶片披针形,细长,叶两侧朝中对折,叶背呈三角状凸起,叶披粉,绿色。

仙女杯-帕奇飞图

5帕奇飞图

5a帕奇飞图
帕奇飞图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耐半阴和干旱,怕水湿和强光暴晒,炎热气候注意适当遮阳通风。

仙女杯-格诺玛

6a格诺玛

格诺玛是景天科仙女杯属多肉植物,俗称丸叶白菊,叶片短小精悍,厚粉如雪,呈莲座状,叶片灰绿色长匙形,叶尖明显,叶面有厚粉,花期春季。

仙女杯-爱杜丽丝

7爱杜丽丝

爱杜丽丝景天科仙女杯掌属多肉植物,名字为音译,根据其叶片特点也有称之为棒叶仙女杯、银闪光,edulis拉丁词义为“可以吃的小菜”。植株习性强健,喜光照,耐旱忌潮湿,宜干透浇透,盆土宜透气排水性良好,应注意遮阴,少量给水或断水。

仙女杯-布瑞东尼

8布瑞东尼

布瑞东尼是中大型的多肉品种,叶片呈剑型,叶片莲座盘生,表面附有白粉,和雪山对比下就能发现叶形尤其是叶尖的部分完全不一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