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政局不稳何以招资

虽然很多国家都相继施打疫苗,但疫情并未令各国放心到放宽自由进出,加上冒现变种冠病病毒,很多国家的每天确诊数以万计,全球经济看来不知多少年后才恢复正常。

我国的疫情近日来虽有趋缓,但每天确诊仍是数以千计,雪、槟、砂和丹州的疫情仍令人忧心。

为了对抗疫情和照顾国人生计,政府已多次拨出巨额拯救资金,国库即使未空,相信也所剩无几了。

疫情久困下,饱受疫情冲击的商民很多都苦哈哈,业绩收入大受影响,再拖下去,情况不敢想像。

我国除了有“疫灾”,还有“政治病毒”肆虐,自“喜来登政变”以来,我国政局从暗流汹涌至浮上台面,朝野硝烟味日浓,尤其是国盟内讧,即土团党和巫统的关系,已形成水火。

日前的巫统代表大会,巫统三机构领袖莫不对土团党狂轰猛炸,简直是赤裸裸的毫不给后者面子。

巫统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为巫统三机构,包括青年团、妇女组和女青年团代表大会主持开幕致词时提醒“党龄不足一年”,且分裂出来的政党领袖,在本身还没有任何团结马来人和大马人的表现时,勿与巫统谈团结回教徒事宜。

“若你曾与热情拥抱的人互相角力,就不要与巫统谈论回教徒的团结问题……若你只知利诱和招收那些放弃族群斗争,不要跟巫统谈团结马来回教徒。”

他强调,巫统不会让出任何属于巫统的议席,该党也不会当其政党的“后补球员”,任何一方若要与巫统合作,就需肯定巫统的能力和认可巫统是掌舵人。”

这位巫统老二所指的是哪个政党,不言而喻。

巫统署理主席诺莱妮坦然形容,巫统和土团党的合作关系如“同床异梦”,存有太多利益冲突,很难在下届大选携手合作。

她指言,巫统妇女组支持与土团党断交,以及拒绝与人民公正党和行动党合作的立场。此外,巫统最高理事会已决定来届大选不与土团党合作。

巫统大会最后通过一项动议,赋予巫统主席及最高理事会权力,可决定在任何时候离开国盟政府。

再者,动议也表明,届时所有来自巫统的正副部长和官联公司主席必须立即辞职。

巫统对土团党的“敌对”立场,显露无遗,而土团党主席首相慕尤丁也不甘示弱,立马表示若巫统要在来届大选出战222个国席,土团党无惧单挑或多角战,奉陪到底。

众所周知,老招牌巫统手握众多议席,不甘屈服于国盟旗下早已是事实,主要关键是巫统内有不少官司缠身的高层和元老,他们若不善用巫统多数议席的“优势”来与土团党争取自己的“利益”,恐怕下场“可悲”。

在朝的两大党的不断角力,有谁相信国盟政府能更有效的同心协力与民对抗疫情?政局如此动荡不安,何以能让外资安心来马投资振兴经济?难怪外资多转移至政局稳定,政策明确的国家如泰国、印尼和越南等。

看来不赶紧举行大选,决定谁是真正的掌舵人,恐怕普罗大众将陷入更艰苦之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