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苦之人” 身上能看到4个东西
希望你没有

A

佛法讲究一切皆有因果,万法皆空,因果不空。没有人天生好命,一切因果都由自己的内心决定。正所谓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人们常说命是天注定的,但这大都是弱者的借口。这个世界上大部分都是普通人,大部分人条件不会差距太大,但有的人将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有的人却过得压抑痛苦,这些差别大都来自人的本心。

命运的好与坏,往往体现在一个人,活得是苦是乐,是累还是轻松自在,要想知道自己的命,是好还是坏,就看一看自己身上,是否有这四种特征,或者说,这四种人,有没有你?

第一种人,太能干的人,活得最苦、最累。

如果你也具备了这样的特征,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你,你一定活得很累,因为越有能力,越能干的人,压力就会越大,因为家里家外,很多事情,都需要你来管,因为你有能力,所以很多事情,只能你去做,所以,你会活得很累。

在小说《红楼梦》中,王熙凤就是这样的人,一个太过精明能干的人,大多数时间里,都在忙碌着,为了生活奔波着,奋斗着,很少有时间,或者静下心来,享受一下生活的快乐,这种人,很容易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但在生活上,也很容易失败。

B

第二种人,太重感情的人,活得最累。

如果你也具备了这样的特征,只能很不幸的告诉你,你一定活得比别人累,因为很多付出与回报,往往不是立竿见影的,你的付出,很容易被辜负,你太在乎的,或许并没有你在乎他那样在乎你,所以,这种人,往往都是最容易受伤的一类人。

佛家讲的随缘,就是告诉我,不要做这样的人,因为活得太累了,缘散缘聚,本就是自然规律,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是如此,也要遵循自然的规律才行,太重感情,就是一种执着,这种执着,一定要学会放下才行,我们可以重感情,但不能太过于重感情,毕竟再深的感情,也是虚无缥缈的。

第三种人,太懂事的人,活得最苦,最累。

一个太懂事的人,经常会换位去思考,总是喜欢替别人着想,可是,你的懂事,往往换来的却是别人的伤害,并不是所有人,都与你一样,是个懂事体贴细心的人。

太懂事的人,往往要承受更多痛苦,所以具备这样特征的人,活得很累,而那些稍微显得自私一点的人,却活得很好,很自在,因为他们不会太在意别人的想法,所以,他们不容易,受到伤害。

C

第四种人,太聪明的人,想的太多的人,活得最累。

越是聪明的人,活得越累,越是心细的人,活得越苦,反而那些,糊涂的人,看起来傻傻的人,活得最幸福,因为傻人有傻福,是真实的现象,那些真正聪明的,往往多是表面看似愚痴的人。越是每天稀里糊涂的人,活得越轻松。

如果你也有这些特征,你也在这四种人当中,那么,你应该活得不会太轻松,要想获得轻松自在些,就要学会改变自己,让自己别太能干,只要饿不死就好,让自己别想太多,顺其自然就好,让自己别太重感情,只要懂得珍惜就好,让自己别太懂事,只要别不懂事就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