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洗完澡会身上发痒?
医生说:6个因素别忽视!

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在洗完澡之后,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是不是没有洗干净呢?是不是皮肤出现问题了呢?可是我洗澡已经算是洗的很全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洗完澡还会皮肤瘙痒?并不是没洗干净,主要跟这6点有关!

People,Scratch,The,Itch,With,Hand,,Elbow,,Itching,,Healthcare,And

●可能是洗澡时间过长: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洗澡时,经常会洗很长时间;然而长时间的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表面的脂肪以及水分,会由于过热而大量流失,最后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甚至是起红疙瘩的情况。通常来说,我们洗澡的时间最好是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洗澡水温不可过高,一般在37-40℃就行。

rs2

●可能是患上胆碱能性荨麻疹:

日常生活中,胆碱能性荨麻疹一旦遭遇到热之后,就很容易会引起荨麻疹问题。身体长期处于闷热环境,洗热水澡,很容易让周围的温度突然升高,在运动时大量出汗或是摄入太热的食物、精神过度兴奋等等,很容易会导致体内的血液流通过快,导致大脑体温调节中枢遭受到刺激,这个时候也会兴奋胆碱能性神经,同时释放出大量的乙酰胆碱成分。而胆碱能性荨麻疹就是由于身体对于乙酰胆碱物质过瘾而导致的皮肤病问题,导致身体瘙痒难耐和出现红疙瘩。

●可能是皮肤过于干燥:

日常生活中,倘若皮肤过于干燥,那么就会由于皮肤缺乏水分而导致不适感,皮肤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紧绷感,局部会出现干燥脱皮,洗澡后浑身瘙痒等情况。而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像是气候问题、年龄问题、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洗澡水温过高、使用碱性洗护用品等等。

●可能是过敏性皮肤:

日常生活中,过敏性皮肤稍微遭受到外界刺激之后,就很容易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脱皮、过敏性皮炎等问题。像是接触花粉、尘螨、劣质化妆品等等。洗澡后皮肤出现瘙痒或是出现红疙瘩,这极有可能是洗澡水温过高,或是沐浴露刺激而造成的。

●可能是洗澡用力过度:

rs3

日常生活中,在我们的皮肤表面有一层角质层以及皮质,很多人洗澡时间会很容易的搓啊搓,但是这样用力的搓就会导致皮脂以及角质层丢失,降低身体的抵抗力,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皮肤局部出现发炎的情况,继而导致皮肤瘙痒的情况出现,在洗澡的时候切忌不要用力搓洗。

 

●可能是沐浴产品使用不当:

rs4

 

日常生活中,洗澡的时候所使用的沐浴产品不当,这样就会很容易导致皮肤瘙痒,并且会出现红疙瘩的情况。平时我们尽量选择偏弱酸性或是较为温和的沐浴乳,不要使用强碱性的香皂,避免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
结语:日常生活中,平时一定要控制洗澡的频率,每天洗澡一次就行了;在每次洗完澡之后,记得给身体及时涂抹润肤乳,这样就能够给皮肤锁住水分,从而避免由于干燥而导致皮肤瘙痒的情况出现。在皮肤出现瘙痒期间,一定要记得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清淡的饮食,保持乐观稳定的情况,适当的运动来提高身体抵抗力;倘若皮肤瘙痒的情况长时间持续存在,那么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是能够去医院进行就诊检查。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