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观音开库
吉时、步骤、禁忌 一次过告诉你!

gy2
年刚过完,如果来不及向财神爷求财,再过几天就是观音开库日了!

今年的观音开库日将在3月9日(农历正月廿六日),就让我们把握这一天的求财机会祈求观音赐财富!

然而,有人会问,观音是财神吗?其实,是有这么一个传说:据传观音在修道的时候,有500位护法罗汉,为了要考核观音大士的修行成绩,于是化为人间和尚,到观音庙化缘讨饭充饥。

观音见有和尚求助,便打开仓库让各和尚尽情享用各种精美斋菜,当500位和尚填饱肚之后,余下来的食物就留给前来参拜的善信享用。

从此,农历正月廿五晚,子时,便定为“观音开库日”。每年这个日子,不少的信徒都会准时到观音庙祈福及借库,希望借库后能财运亨通!

gy1
确实,这么多年来,皆有听闻在观音开库的这天,有信徒因此获得一笔横财或正财。追根究底,观音也是一位慈悲为怀的神明,所以凡是有善信祈愿,祂都会“借出”钱财好让有缘人度过难关!

【2021年观音借库的日期及吉时】

今年观音借库日期为2021年3月8日(上午11时)至3月9日(晚上10时59分),即是农历正月廿六日,但有4个吉时:

– 3月8日(上午11时)至3月9日(早上7时)
– 3月9日(早上9时至上午11时)
– 3月9日(上午11时至下午1时)
– 3月9日(下午3时至下午5时)

【观音借库步骤】

所需的供品和作观音福相同,想要借库的你就需要:

1、上香前请洗手,点燃香烛,恭敬祂,跪在观音像前。
2、说出自己的愿望:姓名、家住何方、出生日期、想借多少钱、用什么供品还神。
3、说得一清二楚后,焚化金银衣纸。
4、借库返家后,要在东南方向注上九九共八十一支香,以谢神恩为要。

gy3
特此叮嘱要注意的事项,携来的金纸银纸,最好留下几个叠好的寿金元宝或大金元宝,待祭祀完毕带回家并放在神位旁或流年的财气位。

同时,如果借库后的钱做生意而发了财,别忘了翌年正月二十六日前回到观音庙还库,履行先前许下的诺言。此外,去年带回家的寿金应带回庙中焚化。

谨记:所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借贷之后,到了尾声,一定要归还,否则下次再借库时就不再灵验了。

gy4
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一些大禁忌,忌食肉类。借库之日忌食与肉有关的食物,例如猪肉、鸡红绝不能沾口,否则会遭遇血光之灾。

除了上述观音借库的方法,3月9日这天也可以到银行存款入户口来催旺财运!

于此前提,仍在CMCO期间,人们还是要配合行管制,必须遵守SOP!如果人潮满满,还是奉劝不要去挤在一块,生命始终比较重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