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跳槽就是不忠之辈?

疫情未靖,政坛再掀风云,这回是冲着而来。

原以为国家元首于1月宣布我国实施紧急状态,国内政坛会风平浪静好几个月,朝野可暂息硝烟。

可是,日前公正党两名议员,即地不老国会议员锺少云和如楼国会议员孙伟瑄亲自移交法定宣誓书给首相慕尤丁,成为挺国盟独立国会议员。

突传两名国会议员变节厄耗,对公正党,甚至希盟而言犹如晴天霹雳,因为之前公正党主席安华不知多少次对外扬言,希盟已掌握足够议席让慕尤丁下台,如今竟然闹出这一幕,真不知情何以堪?

然而,另一厢却给公正党传来“好消息”,国家诚信党有3名柔佛州议员转投入公正党,他们分别是新加兰州议员凯鲁丁、实廊州议员法依祖安利及马哥打州议员沙益佐尼。
有3名州员加入,这对公正党而言真的是好消息吗?稍懂政治的人都清楚,这对公正党来说如同接到烫手山芋,处理不当,将为希盟埋下内讧的定时炸弹,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希盟代议士上演类似戏码,相信是希盟各党要深以为忧的事了?

3州议员跳槽友党,诚信党青年团长沙兹尼立马提醒公正党勿当“伪君子”,该党不应该接受从友党跳槽的“叛徒”。此外,希盟核心领袖兼公正党领袖安华有必要坚拒友党跳槽的不良风气。

他补充,这种背后捅刀的政治文化,显然只有单方面受益。作为希盟的一员,接纳友党的代议士跳槽只会损害盟党的关系。

他不满指出,公正党总秘书赛弗丁发表文告表明拒绝意图削弱反对党阵营的跳槽行为,但讽刺的是同一天公正党却宣布接纳3名跳槽的代议士。

一直以来,希盟成员党给人印象是非常厌恶跳槽风,甚至有成员党要求党代议士须签下协议书及法定宣誓书,规定必须在中选后,维持为该党的议员直至任期届满,期间不可退党及加入其他正党。

今年一月间,行动党双溪古月员梁卓经盛传加入马华之际,霹州行动党及社青团的6名律师便发出警告,若梁卓经退出加入马华,行动党或将提出诉讼,向对方索偿1,000万令吉。

2019年8 月间,巫统也对3名跳槽国会议员采取法律行动,但宪法专家认为成功率不高。

虽有签署法定宣誓书和法律行动,大马政坛史上,尚未有跳槽政客受到法律制裁,加上政客都利字当头,我国要杜绝代议士跳槽,简直是缘木求鱼。

跳槽代议士,一般都会被党上下和选民臭骂毫无政治原则和人格,唯利是图,过去的表现贡献,因跳槽而全被抹煞。

问题是,有人说,跳槽者全都是如此这般不堪?全都所托非人?他们跳槽就不能是良禽择本而栖,或另投明主?若困在一个政党无法一展所长,或更有效的为民服务,代议土难道就要为了原则继续死守不走,这与愚忠何异?如果党内朋党派系横行,充斥贪官污吏,代议士不愿同流合污且被人排挤无所作为,而跳槽另觅出路,就要被轰为叛徒不忠之辈吗?

这些言论也不无道理,企业界跳槽甚少被人非议,政坛跳槽就被标榜不忠和叛徒,看官又如何看待跳槽?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