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鬼话】前世今生

作者简介 :
Shitian Tan天生有灵异体质,从小就与“好兄弟”接触,她把多年来经历的真“鬼”真事,在社交平台上与灵异爱好者分享,非胆大者别看喔!

1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活佛转世这些事情,还有小洋人活佛呢!但到底我们平凡人是否也会投胎转世呢?而且还留着前世的记忆,到底是件好事吗?

这件事发生在1978年,当时我才读小四,但我印象深刻,因为当时我总觉得此事不可思议!也不明白,因此我还一直追问我的祖母。

除了我和补习老师两兄妹知道此事之外,其他的长辈们都已仙游了。我的补习老师在二十年前已搬去吉隆坡落地生根,我很久很久都没见过他了。

1978年,我父母还在新加坡做工,我跟随我的祖父母生活,这段时间,也是我最快乐的童年。那时,我祖母是个很开通的老人家,她常说:妳如果读不到书,长大了就要替人挑屎(倒粪)。

远方来客相认

在那年代,家里如果有架像木柜一样,要打开双门的黑白电视机的话,已经很威风了。如有做粤语片时,你整间家一定高朋满座,连外面窗口也挤满人,我和祖母就常到这家姓梁的看电视了。

有一天,祖母忽然和我说给我找到了一位补习老师,叫我用心学习,那位老师原来就是梁伯的儿子,民哥哥。那时民哥哥读中五,他妹妹玲姐读中三。

记得那天是星期六的下午,我们才刚开始补习,梁伯家门前的水仙花给一辆私家车撞倒了。以前村里的泥路窄小,又很少人有车,我们都叫私家车,当时有车就很威水的啦!

我们就跑出去看,看见一辆青色的大马士里,车里共有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他们正要下车!有两夫妻大约三十多岁,女的手抱着一位大约四、五岁的小男孩,后面跟着两老,大约六十多七十岁,是这小男孩的祖父母。他们都衣着光鲜!

这家人来自吉隆坡,姓陈。这对年青夫妇脸带笑容的走来我们面前,“请问这里有位女士叫张XX吗?”民哥哥立刻回答说: “有,她是我妈妈。”这时梁嫂听见有人叫她名,也从屋里走出来了。

当梁嫂走出来时,那手抱的小孩看见梁嫂,心喜若狂,迫不及待的从他母亲的怀里跳下来。直奔到梁嫂面前,抱着梁嫂双腿,像久别重逢那样,大喊: “大姐,大姐,你认得我吗?我是你三弟阿杰啊!”

这时,我看见小孩的妈妈双眼红了,眼泪开始一滴一滴的流下来。当时的情景,真的弄到梁嫂一头雾水,莫明奇妙!

后来梁嫂请他们入屋,坐下娓娓道来个中原由。原来梁嫂姓张,共有六兄弟姐妹,梁嫂是老大,有两个妹妹三个弟弟。梁嫂出身贫苦家庭,父母早出晚归干活,于是她就是家里的小当家了。弟妹们可以说是她照顾大的,因此他们兄弟姐妹们都很敬爱梁嫂这位大姐。

以前煮饭是烧柴的,有一次三弟阿杰和梁嫂一起上山拾柴,不幸的给一条“犯铲蛇”(眼镜蛇)咬到,没小心处理,三弟因此就一命呜呼了!那时才十一岁。梁嫂说她三弟已去世了三十年。

话说这对姓陈夫妻,儿子出生在1972年,名叫康康。是两夫妻的第一胎。陈太说:康康到了三岁才开始学讲话,一开口就叫他夫妇俩“安哥、安娣”起初他们不以为意,渐渐的,他每天对着他夫妻俩哭闹,还说要回去找父母、大姐和家人。“我求你们带我回家吧,我不是你们的孩子,我叫阿杰。”他连地址、人物,怎样去世都懂。陈氏夫妇当然希望此事不是真的,但看见自己的孩子每天吵着同样的事,又不曾笑过,他们只好和他约法三章。

去扫墓遇车祸

“如果带你去到你说的地址找不到你的亲人,从此你不可再闹了。你姓陈,名叫康康,我们才是你的亲生父母。”

阿杰去世已三十年了,很多乡村地方都改变了,他们的祖屋也给政府拆了。这次陈氏夫妇也是花了些钱,托人打听了一年多才找到梁嫂的。

那小孩康康,一直粘着梁嫂,梁嫂问了他好几个问题,他都立刻可以解答出来。当天梁嫂还叫住在附近的弟妹们全都到来,他们一家相认团聚了。可怜的陈太一直掉眼流,真的不明白。

连民哥哥都说,无端端跑出一个小孩说是我以前的舅舅,莫明其妙!后来每逢过年过节、大日子,康康都有来梁嫂家小住。

一年后,民哥哥读完中五便没有再教我补习了。一直过了好几年,那时我已上中学了。记得还有两天便是清明,很多人为了迁就礼拜天,都提前去扫墓,我家也不例外!

我们扫墓回到家时,已是中午时分了。看见梁嫂和他几个弟妹站在家门前抱在一起痛哭,我看见民哥哥站在一旁,我当然跑去问民哥哥发生什么事啦!原来康康一家三口从吉隆坡驾车回来怡保扫墓拜梁嫂父母时,半途遇上车祸,一家三口死于当场,当时康康刚好也是十一岁。

到底是不是康康留着前世的记忆,天要把他收回去呢?为何康康前世今生的命都那么的短暂,而且刚好都是十一岁呢?最可怜的是陈氏夫妇,白白的赔上一条命。

(完)

网友七嘴八舌

Mxx Sxx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许多事情都冥冥中有主宰!

Sxx Txx :是来续前世的缘分……缘已尽了,是时候说再见了……

Wxx Fxx :很伤感的故事,但前世今生我还是相信的。

Shitian Tan :其实很多不开心及伤感的奇事都发生在我身边认识的人,真的会弄到自己也不开心。

Mxx Cxx :的确有些经历是很刺痛的,我们只能活在当下尽量放下。

Dxx Cxx :好可怜啊!兄弟姐妹们还要经过两次痛失自己的弟弟。

Cxx Hxx :台湾有位老人家存在前世记忆(两世)有被记录在历史,目前尚健在。

Chenyi Koo :都是命,逃不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