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居然唱衰自己的大客户?

有做销售的人们会知道,对待大客户和对一般客户的态度绝对不一样的,对大客户的态度通常会比较好,例如每逢佳节必定送礼,有时候还不贵不送,原因很简单,因为对方是大客户,是米饭班主,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

但是,我们看看台湾是如何对待他们的大客户中国大陆?去年,也就是2020,全球因为疫情而大家都过得比较辛苦的一年,但这一年台湾对中国大陆的贸易顺差达1,400亿美元,创历年新高,同比增长14.6%,简单的说台湾人在2020年赚了对岸的大量外汇。

一年内,台湾赚了中国1,400亿美元,但这一年里,台湾的执政当局从来没有停止攻击和抹黑中国大陆这个中国超级大客户。打开台湾政论节目,名嘴、绿营人士很爱嘲讽和抹黑中国,还说,现在的中国缺电、缺煤、粮食供应紧张等。这些人说到天花乱坠,看的人还深信不疑。而执政当局的抗中亲美的态度尤其明显。

简单的说,你是我最重要和最大的客户,每年都给我赚很多钱,但我老是四处唱衰你,抹黑和攻击你,你说,你心里会有何作想?现在的中国和台湾就是这个情况。

其实,中国从台湾进口的产品,不是大多数都是中国所需的“必须品”,例如半导体,其中不少是台湾农产品,可取代性很高,简单的说,不跟你买还可以跟其他人买。

台湾在2020年的出口总额,有43%是出口到对岸,中国每一年都让台湾赚这样多钱,照道理说,台湾应该会善待这个“大客户”,但实际上却刚好相反,而是中国长期被台湾当局仇视,如此不厚道的做法,也只有台湾执政当局做得出。

台湾卖给中国的产品,一部分是中国非常需要的,但更多是中国让利给台湾,优先向台湾购买的,这包括了水果和其他农产品,这物品的可取代性很高,中国随时抗议向其他国家或地区购买,这情况就好比澳洲龙虾和红酒。

澳洲因为政治上和中国过不去,中方宣布不再入口澳洲龙虾和红酒,顿时间这两样的澳洲食品的价格暴跌。

我相信,黄梨绝对不是最后一个被暂停进口的台湾产品,中国大陆应该还会陆续有来,台湾执政党的意识形态,将为他们带来昂贵代价,而老百姓却付了这个代价。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