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多】天天点同一道菜吃
只为了老板娘一句道歉

撰稿/ 国超  漫画/阿龙

天天点同一道菜
只为了一句道歉

1

马六甲:爱玲

到底花几万令吉为了对方一句道歉,值不值得?或许对别人来说不值得,但对惠姐来说,她觉得只要能得到对方一句道歉,花一百万也值得!

据悉,惠姐到那间大排档吃东西,她叫了一样很特别的菜,当时老板娘说这样炒不好吃,很多人喜欢一般的炒法,不过惠姐指定她要的炒法。

结果上座的东西不是惠姐要的炒法,也就叫老板娘过来,可是老板娘认为惠姐讲错,她始终不肯认错。

换作其他人,相信不会再光顾这间大排档,但惠姐反过来,不但每天光顾,还呼朋唤友来这里聚会吃好料,而且每天不变的一道菜,就是之前老板娘点错那道菜。

也许是看到惠姐每次点这道菜,以及听她朋友说惠姐去哪里吃这道菜,都指定这种特别的炒法,终于老板娘知道之前是自己下错单,看在惠姐每天来吃好料,不想失去这个大客,也就诚心诚意的向惠姐道歉。

—————————————————————————————–

爱在巴刹讨大袋子
小贩给大麻袋改怪癖

吉隆坡:玉姐

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张姐买东西不要一次过买,而是分好几次,原来为的就是跟人家讨几个最大的袋子。

她还表明要最大的,如果给小的,还不如不给,因为装没几多垃圾就满了,最后做巴刹的人厉害,决定送最大的麻袋给她,保证装垃圾最管用,笑到全村人飙泪。

刚开始,很多人以为她是忘记买这个买那个,第一个菜档买几粒马铃薯就讨一个最大的袋子,然后下一个菜档买几粒葱头又讨一个最大的袋子,接下来又倒回去第一个菜档买蒜米,同样讨一个最大的袋子。

连续几天都是重复这个动作,难免会引起人家的怀疑,虽然有人建议她用环保袋,但张姐说她要拿来装垃圾,可是一个老人家住,需要这么多个大袋子装垃圾吗?

于是,巴刹的人觉得张姐应该纯粹有想讨大袋子的怪癖,所以决定帮她改掉这个坏习惯。如果她坚持要最大的,就给她麻袋,肯定够大够装任何垃圾了。

坦白说,最大的塑料袋子,张姐讨个不亦乐乎,但人家给她麻袋,也许是大到很离谱,她马上觉得不好意思,再也不敢买一样东西讨一个大袋子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