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伟翔:魏总蹭热度蹭得也太难看

老实说,在变天之后从来就甚少批评过马华或其总会长魏家祥,当然更不会用侮辱性质的代号以称呼他(这行为并不可取),不那样做因马华乃至魏总根本在变天之后本就属于意义不大的摆设,骂他们除了发泄和为了骂而骂之外,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

况且更重要的是,此前一直都有在强调的,即民主政治的关键核心实为选择权,而每个人能够有自由选择权的前提,就是必须要有多于一个的选项可供选择,不然所谓的选择权不过就是讲爽的废话而已,这是极度简单的道理。

为此,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马华如今作为执政党内,尤其是国阵里头的最主要非巫非伊政治力量,就有其不可磨灭的作用和重要性。除非在未来出现替代政党,否则都不应该期盼马华就灭党消失,所以一直都希望马华可以振作硬起来以发挥作用,原因就在这里。

但本文不得不违反上述作为,因在疫苗运抵我国之后,魏总上载了在机场所拍摄的一连串自拍照,跟凯里、跟诺希山、跟卫长(此人除部长身份外啥也不是,名字不提也罢),甚至是机师、工作人员等都无一漏网,满满蹭了一波热度。

蹭热度其实没有问题,但更甚的是,魏家祥不只上载了自拍照,还特意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了篇文字,且在一开头强调、往自己脸上贴金地写上“不负重托”这四个字。这作为除了厚颜无耻、毫无下限地蹭热度之外,真是再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词来形容了。

道理很简单,此次疫苗运抵,交通部有何巨大的功劳?洽谈的是科技部、施打的是卫生部、主要负责运送和保存疫苗的是世界著名快递公司DHL,运抵我国的交通工具是马航货运MasKargo,而马航是财政部旗下国库控股(Khazanah)所持有,这些跟交通部都八杆子打不着关系。

当然要说全无关系也不对,一丁点总是有的,至少飞机的起降需要交通部之下的民航局(CAAM)准许。可这趟飞行就只是从邻国新加坡飞来,是本来就存在且普通之极的航线,交通部民航局根本就只是做了简单、普通的日常任务,这里边又有什么重担重托呢?

如果这种平常至极的份内之小事也可叫“重托”,那负责国家内部安全的内政部、肩负道路修建责任的工程部、确保跟新国关系良好的外交部、当然更有保护边界安全的国防部,还有统筹全局的首相署等等等等(真要举例还能再举至少十个),不是同样可说是“不负重托”吗?

因此魏总这一番蹭热度之荒谬和难堪,由此就可见一斑。这也是为何要特地破例撰写此文的原因。魏家祥这一波蹭热度、邀功的炒作,实在是真心难看、低端到一个无以复加的地步,说得难听点就是为了邀功而不要脸到一个人神共愤的境界啊!

这也侧面印证其人其党对现今政治格局的自卑和无力感心态,因清楚知晓自己大事无法做也做不了,所以也就只能沦落到拿些芝麻绿豆、小到不能再小的小事来大做文章,希望可以瞒混过去往自己脸上贴金,争取些微功劳了。

唉,真是可怜可悲复可叹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
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