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交给专业吧!

我曾经在专栏文章中说过,一个国家面对疫情时,若要成功的走出疫情就必须“相信专业,交给专业”,而后来我也发现,无论任何事情都应该相信和交给专业。

例如,你要吃炒粿条,当然想方设法寻找较为有名气的炒粿条小贩,去品尝他们炒的粿条;你要修车也不可能找修脚车的给你修。

爆发疫情后,全世界都想办法转型,积极的从传统行业或所谓的线下转到线上,而我主张,如果传统行业的业者对线上营销一窍不通,最好是花一些钱请教这方面专业,绝对不要闭门造车,胡搞瞎搞。

看到有些商家想利用社交媒体或聊天应用软件来营销,包括脸书、WhatsApp、微信等等,但为了省钱,不想找专业,就自己胡搞,例如,在没有知会下,把所有认识的朋友弄成一个群组,然后每天狂炸群,不断将相关资讯贴在群里。

此做法,不但低效,分分钟还会引起人们的反感而纷纷离群,到最后生意做不到还得罪朋友。

要利用社交媒体或聊天应用软件来营销,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报名参加各类网络营销的课程,如果懒惰上课,就聘请这方面人才或外包有关工作给这方面的专业人士,用你比较快速和正确的方法达到营销的目的。

若懂得善用社交媒体的营销手法,是可以协助有关企业开拓更多陌生市场,有兴趣的消费者自然会上钩,而不是开一个群,然后每天狂炸,还要早午晚一张长辈图问候。

朋友当中,确实有一些成功例子,其中一位朋友就是采用脸书的营销方法从事直销,结果给他成功做到很多陌生人的生意,他所带领的组织也迅速成长。

新冠肺炎的肆虐已经超过一年多,全球多国多面对严重的经济危机,各领域行业如果要继续生存,别无他法,就只能选择转型,如何从线下转到线上,这是致胜关键,也是生存关键。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
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