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 】敦马U转愿回家

45645-696x366

重回巫统但“流氓”需道歉

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只要巫统回到为民族、国家、宗教而斗争的初衷,自己愿意重回巫统。

“我可以回到巫统,但是那些‘流氓’都需要道歉,我不可以和他们合作。”

他坦言,他仍然爱巫统,因为自己曾经担任22年的巫统主席,但是他不爱巫统的领袖。

马哈迪还说,自己在2003年辞去首相,是人生最后悔的决定……“我最大的遗憾是当我于2003年辞职时,当时没有人要求我辞职,有2/3支持我,我仍然很受欢迎。”

“但是,我觉得是时候辞职了,我当时已经72岁了,这就是我决定辞职的原因,但我从没想过我的继任者会参与这样的事情。辞职一周后,就有些人来寻求我协助。”

“他们认为,当时的首相没有好好工作,一周已经可以看出差异。他们成群结队地向我求助,我曾经劝告(相关领袖),但是无效。最终,我不得不离开党(巫统),反抗政府(当时是巫统执政)。”

语重心长的叙述,不得不夸敦马恋旧,但常年重复述说同样的事情,听的人也会厌腻,最后还是奉劝老人家好好安享晚年,日子会比较好过。

azalina

抨总检署冻结国会特委会运作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直指,政府在紧急状态下暂停国会,使立法机关犹如被阉割,行政机关将在这段期间不受限制地处理国家事务。

她连续甩出了6个问题,包括在国会停摆的状况下,行政机构该如何为自己做出的决定负责成为了一个问号,因为国会无法执行其主要宪法职能。

“行政机关要如何为自己的决定负责?阻止特别委员会运作是出自什么样的考量?为什么不采取让国家能继续运作的行动,像其他国家那样?”

“若部长们无法负责,内阁要如何完全运作?为什么不委任紧急状态特别内阁?政府是否要以卫生危机为由无视部长们的职责?”

她指出,几乎所有国家,包括确诊病例比我国更多的国家都没有停摆国会,反而是更改程序或改善技术层面的问题,以便国会能顺利及有效进行,其中的例子包括英国。

她提醒总检察长,我国停摆国会一事,甚至引起了东盟其他成员国的注意,以至于有90名东盟国家国会议员联署敦促让国会复会。

确实,全世界只有我国政府下此紧急状态的决定,为了监督和制衡该特别内阁,或许可以建议委任由国会下议院议长和国会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国会特别委员会。

                                                            电话仔漫画

Ilifepost150221pad

yq-limengg-15032020

慕尤丁应向佐科学习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从印尼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汲取经验之余,也应向印尼总统佐科学习,如何维持宗教和谐和相互尊重的种族关系。、他说,佐科已经证明,他在处理印尼的少数种族和宗教事务时,更为宽容和懂得相互尊重。

他表示,慕尤丁就任后首次官访印尼,行程包括了解印尼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慕尤丁也应向佐科学习,如何维持宗教和谐和相互尊重的种族关系。”
他还说,行动党对于国盟联邦政府固执的拒绝允许农历新年活动和让来自不同屋子的家庭成员吃团圆饭的做法,感到遗憾。

他指出,尽管希盟在2018年大选时赢得了华社逾90%的选票,但政府并未咨询希盟的意见。

“马华必须解释为何他们会认可这荒谬的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除非政府检视和修改标准作业程序,否则国盟和马华倒不如直接宣布禁止团圆饭,毕竟只有同屋人才能一起吃饭,那就相当于是一顿普通晚餐而已。”

种族和谐是一直以来建国发展繁荣的最大根基!林冠英说得没错!即便行动党已不在朝,该党也有权给予民声的意见。

20200310-fk92a-KHALID

尽早展“疫苗信心”运动

、希盟免疫工作小组促请国家冠病免疫计划的协调部长凯里,务必尽早展开“疫苗信心”运动,提高人民接种疫苗的认知和信心。

他们表示,首相没提及会否在全国展开“疫苗信心”运动,说服国人相关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减低染疫风险的有效性。、他们指出,全球反对疫苗运动有扩张趋势,我国也有反对疫苗人士。即使并非反疫苗人士,也会对我国获取的一种或以上的疫苗,产生疑虑。

目前,我国已采购及洽谈的5种新冠肺炎疫苗,包括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中国的科兴生物(Sinovac)、中国的康希诺生物(CanSino)和俄罗斯的加马列亚研究中心(Gamaleya)的新冠疫苗。

对此,他们要求政府明确公布,我国即将使用的疫苗的科学依据和有效率,以及透过科学家、医学专家、艺人等权威人士,展开宣传疫苗的运动,“这也可以避免假疫苗的使用,和假的疫苗认证书,如发生在其他国家那般。”

他们也强调,政府必须要有一个全面的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AEFI)的追踪机制和沟通策略,以避免首批接种者的不良反应,影响他人接种疫苗的意愿。

不过,当务之急,人民真的很需要疫苗!或许,这是一场考验,但没疫苗,根本无法战胜病毒!华佗再世都无法说有把握!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