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人怕输理、狗怕夹尾

巫统一直以坐拥37个国会议席引以为荣,也利用这个筹码来与慕尤丁政府讨价还价,不仅如此,还多次心直口快,尖言尖语,毫不留情的向老慕叫嚣,让后者颜面尽失。

巫统主席扎希也因手上握有筹码,在与慕尤丁谈判时总是无往不利, 态度非常的强硬,不论巫统其他领袖及党员发表什么看法,他还是不愿改变自己的态度。

扎希突然间发难,一直缠着慕尤丁不放,明显都是为了追求政治上的“利益”,在得不到所愿后怒火万丈,怒目圆睁,进而带动党上下向慕尤丁开战。

今天的巫统,在国盟内阁政府占据了不少重要职位,也在政府子公司尝到了不少甜头,但他们还是不满足,贪得无厌,得寸进尺,以为手上有了筹码,就可以不断的施压首相,扎希与慕尤丁的关系越走越远,是因为前者无法从后者身上得到好处,才会这么生气,内心的愤怒都在他的脸上及系列动作中,显露出来了。

他日前还在他的个人面子书贴文,指巫统与绝大多数党基层立场一致,即拒绝在第15届大选中与土团党合作,扎希明知道伊党的立场不坚定,甚至还加入了土团党成立的国盟阵营,但他还是说巫统与伊党的“婚姻”相当稳定。

扎希这样说话不知一次了,而是不断的在重提,似乎担心伊党将舍弃巫统,转投土团党的怀抱中,他扎希一直说不要和土团党合作,是大多数基层的心声,问题是他所指的基层,又是否有证据证明,还是随口说说来显露个人的威风,在国阵方面,他有听取马华,国大党等的意见吗?还是认为自己的国阵主席地位够强,只要他一出声,所有成员党都会屈服于他,任他牵着鼻子走。

扎希不断的在高调唱山歌,但却不见其他党,包括马华领袖跟着出来陪他引吭高唱呢?直至今天,这些政党的领导人还是鸦雀无声,他们完全没有提及不要再和土团党合作,就像扎希采取行动革除安努亚慕沙的国阵总秘书职位一样,从头到尾,只是扎希一个人决定了就算,马华及它党却毫不知情,被蒙在鼓里,就如马华公会所说,他们对安努亚被革除感到震惊,因为扎希没有通过国阵最高理事会作出决定。

但是到最后,尽管马华说感到震惊,安努亚最后还是被扎希的战友,也是巫统总秘书的阿末马斯兰给取代了,没有人在事发后挑起,也没有人敢去挑战扎希作出的独裁决定。

在慕尤丁内阁获得担任正副部长的马华、国大党及巫统领袖,他们的立场真的是和扎希一致吗?如果不是, 这表示扎希只是在自导自演而已,自己爽,自己快乐而已。

他虽然是巫统的最高领导人,但党内在同时候分裂,出现了多个派系,证明他无法完完全全牢控整个巫统,这可从一些基层党员公开要求他辞职的原因。

扎希一直攻击慕尤丁,说来说去,是因为他是一个拥有37名国会议员,而且是可以决定国盟政府生死的巫统首号领袖,但看看其它的巫统正副部长,他们连吭一声都没有,反而还是默默耕耘为老慕的政府卖命。

说到首相慕尤丁,他当然重视与巫统的合作关系,所以,他也在政府中重用巫统领袖,但扎希却不满足,还是要刁难首相,聪明的人,相信都知道是什么原因吧!扎希以巫统主席身份,三番四次与土团党恶斗,以为慕尤丁没有选择,坐以待毙,所以火炮就不停的向慕尤丁发出。

慕尤丁是政坛老将,他不是不要还击,而是因为自己领导的政府,的确是必须获得巫统的扶助才能够继续屹立不倒,所以在目前这个阶段,他就只好忍气吞声,再等待出现转机的机会;现在机会来了,巫统被指自于1988年起,就拥有秘密账户在收取政治献金,这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巫统分分钟可面对被撤销注册的命运。

风水轮流转,子弹现在反而是掌握在首相慕尤丁的手上了,巫统相信是自己做了太多“坏事”,自己感到害怕,所以就恶人先告状,指责土团党是否会借此发出威胁,以及撤销巫统的注册,在这起事件中,首相慕尤丁、国盟政府至今都没有发言置评,自己先乱的反而是倾向扎希的党员。

巫统秘密户口接收政治献金的事情,一向来都是秘密,相信当时只有几名党高层知道而已,前巫统主席敦马哈迪,纳吉及现在的扎希等,应该更为清楚。

巫统从国盟政府成立后至今,一直认为,是他们协助土团党成立政府,所以功劳很大,慕尤丁就应该满足他们开出的条件,他们过去就一直向慕尤丁要求甜头,不够分了,他们还继续提出争取副首相及解散国会的要求,被老慕拒绝,得不到后,他们自然也愤怒起来了。

接下来,扎希如果再继续发动攻击,他或将面对慕尤丁的反击,到后来,扎希当不了英雄,自己反而将变成巫统的罪人,巫统秘密银行账户接收政治献金事件现在东窗事发了,在野一方肯定不会放过机会,他们必会追究到底,在局势紧张及对巫统不利之后,就倒要看看掌权的政府,会如何去应对这起事件。

大家在这个时候的焦点,也自然会专注在扎希的身上了,他接下来是否还会继续的攻击慕尤丁,暗锤打人,或选择退缩,暂按兵不动。

首相慕尤丁现在或已有一套反击扎希的策略,以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但一点可以说的是,在掌握了巫统致命的把柄之后,他的国盟政府不但不会在这段期间受到动摇,反而会得到巫统的祝福,更加的稳定。

就算巫统拥有秘密账户是真实的故事,慕尤丁也只会在紧急状态期限结束及国家疫情受到控制后,才会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包括强逼巫统乖乖就范,继续支持他任相至本届国会自动解散,还是宣布解散国会让路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到时自然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