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最唯美的树

说起树,人们有太多爱它的理由,保护大自然,调节气候,净化空气,提供水果、木材……然而,还有一些树,除了以上特点,它们还有一个值得我们深爱的理由,那就是——美!而这些树,更是美得让人震撼,让人留恋。

德国——樱花树
迷幻视觉

1

喜欢樱花的人一定知道德国的波恩小镇,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是波恩最美的季节。这里的樱花大道会迎来各地的人们,就为了一睹粉嫩樱花簇拥的芳容。因为这里不是一个景点,所以你可以尽情感受,而不用担心游人的纷纷扰扰。不过每年花期不定,说不定一场雨就没了,看到这迷幻的樱花隧道也就更需要缘分了。

美国——枫树
热情妖艳

2

2a

红色的林间幽径,着一席红妆,许你一世温凉。在这里拍一套中国风的婚纱照一定很美。这棵树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有着热情似火的美丽与妖艳。这是一棵350多岁的日本红枫。

日本——紫藤树
紫色瀑布

3

3a

日本栃木足利公园有一棵144年左右的紫藤,虽然它不是世界上最大的紫藤,但面积足足有1,990平方米。虽然紫藤长得像树,但它是藤蔓植物,茎杆具有缠绕性。每到紫藤花开,一串串蝴蝶形状的花朵垂直向下,仿佛紫色瀑布,壮丽迷人、如梦如幻。游客们走在花海下,头顶一片紫色天空,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紫色。

非洲——巴西野树
色彩鲜艳

4

巴西野树又名凤凰木,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别名金凤花、红花楹树、火树、洋楹等。凤凰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它们的外观形态是因长期经受风吹而形成。原产地为非洲马达加斯加,世界各地热带及亚热带地区都有栽种。

加拿大——杜鹃花树
传说鸟吐血染成

5

这颗老杜鹃花树年龄拥有125年,生长在加拿大温哥华岛上的Ladysmith小镇。在中国,杜鹃花是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吐血染成的。重庆西南、酉阳、秀山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都叫映山红。

南非——蓝花楹树
壮观萦绕

6

6a

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南非蓝花楹树隧道之一,位于南非的行政首都茨瓦内。蓝花楹原生于南美洲巴西的高大落叶乔木树种,树干高壮粗大,开花时花团锦簇,颇为壮观。每年从南非初春9月末开始,蓝花楹竞相开放,形成异常绚烂的景象,站在城市高处欣赏,可以看到整座城如同被紫色的云朵所萦绕。

中国——银杏树
皇帝亲手栽种

7

7a

在中国西安罗汉洞村观音禅寺内,有一棵惊艳的千年银杏树。这颗秋日里满目金黄的银杏被国家列为古树名木保护名录。据传,这棵银杏树是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它所在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公元628年),是终南山千年古刹之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