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课室】狗狗6种行为背后含义

d001我们都知道,有时候狗狗在叫,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们是在说什么,但奇怪的是,它们总能听懂我们说什么。不过狗狗有时候会用某种行为动作来表达它自己的想法,就像是下面这6个的行为,你了解它背后的意思吗?

1.在厕所门口等你

不知道各位铲屎官有没有这个经历,就是每天去上厕所的时候,自家狗总会在身边跟着你,就像是小时候非要和好朋友一起上厕所那样。其实,它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因为狗狗担心你,想要守护你的缘故,在狗狗看来,厕所里的水那么多,担心你会出意外,所以就会跑到厕所门口等你!你家狗狗会这样吗?

d002

2.闻客人的气味

我们都知道狗狗的鼻子是最灵的,它就是靠着这个鼻子去收集信息和资料的。所以当家里来客人了,狗狗都会习惯用鼻子去闻客人身上的味道,是为了尽快熟悉这位客人,它们知道,这位客人是主人的朋友,是自己人!当它们再遇到这位客人的时候,就知道他是主人的朋友了。

3.歪着头看你

相信有很多人在饲养狗狗的过程中,都会发现它经常歪着头看着你。难道它是在卖萌吗?其实不是的,它们歪头是有原因的,因为狗狗对人们的语言有很大的反应,所以当你喋喋不休的时候,它们想要仔细看看你或者是想更清晰的听听你声音的话,它就会这么做。

220d03

4.遇到危险躲到你后面

有很多人以为当危险来临的时候,狗狗会第一时间挡在前面,因为这样才能体现它们的忠诚,当然还有些狗狗会立刻躲到你身后,那这样的狗狗就不忠诚了吗?其实不是的,狗狗这样做并不是不想站出来保护你。

而是它特别的信任你,它心里觉得你是它的“父母”,只有你能把它保护好!所以它才会躲到你的身后。如果你家狗狗有这个行为,就说明它把你当父母了,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

5.目不转睛的看着你

狗狗看着你有两个意思,一是当它们对某样东西感到非常有兴趣的时候,它就会死死盯着那样东西看,所以当它一直看着你的话,就说明它对你有兴趣,喜欢你,对你充满好奇。

二是当它生气的时候你突然看了它一眼,它也会一直看着你,就是在说“为什么要看我,好看吗?”还有就是当你欺负它,弄疼它了,它也会看着你说“我就一直看着,看你还要对我做什么!”所以当狗狗看着你的时候,要分情况去理解狗狗的意思。

6.扑向你

有的人觉得狗狗扑人,是因为特别讨厌这个人,在他们认知里,狗跟狼一样,扑人都是为了伤害人!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当它们喜欢你的时候,一看见你就会立刻飞快的跑到你的面前,然后扑向你,是在向你表达爱意。当然要是不喜欢狗狗扑人的话,可以从小就开始训练它不扑人,这样它就会更加用心配合你了。

220d04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