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刁难媳妇:初二回来煮给大姑吃!
媳妇“礼貌微笑神回覆”
人妻全赞翻:最佳典范

过年过节时不少女性可能都无法陪着自己的爸妈,而是要到婆家过年、忙东忙西。虽然这不是大马社会的全貌,可是不得不说,世上就有这种婆婆、误以为“媳妇”做任何事情都是理所当然!这时候如果媳妇不给他们一点“甜头”,恐怕会造成得寸进尺的后果!

A
先前曾有一位媳妇上网PO文,有次过年时婆婆用命令的口吻,不厌其烦地走进厨房,再三要求她大年初二一定要回婆家煮饭给公公吃。

由于婆婆说话时、媳妇忙得热火朝天、正在煮12人份的晚餐……她1个人都快要忙不过来了,也没有其他人帮忙!所以就没有转过头去对婆婆回话。不料婆婆看了,态度更加不耐烦,竟然又再度命令媳妇初二(隔天)一定要回家煮饭!

B

结果妯娌正好走进来、她听到婆婆在碎念后,忙打圆场:“XX不在,还有我啊。”原以为婆婆听到这句会闭嘴了,结果婆婆不仅大翻白眼,还继续转头跟原PO命令:“你明天‘一定’要回来煮!”

这时候原PO居然微笑地回应婆婆:“妈,我有空就会回来~”

结果这个媳妇初二那天,当然没有回去婆家!

因为她的心里最是清楚明白这一点:“因为我知道,只要退让一次,下次会有更过份的要求!”这个媳妇的做法,让许多网友佩服赞叹!网友们纷纷表示:“根本是媳妇的典范!”

现在很多的婆婆,还是希望媳妇不但要嘴甜,还要勤快,讨婆婆欢心!其实如果媳妇和婆婆彼此平常感情就很好、相处得很开心,年假短短几天,要媳妇做多少事情,大家都愿意做。因为人们都是互相的,当然会心甘情愿。

可是如果婆婆和媳妇、彼此平常就没有互相交流、关怀。不妨以后的过年,就各自过吧,更加自由自在!

有网友大赞:“你不仅做的好,想法也正确!认命做个乖媳妇,只会让自己处境可怜!”还有人表示:“初二回娘家这件事在我结婚一年就让婆婆知道,我也是有娘家的!婆婆初二原本要我陪煮(主要还是她煮)给小姑吃,我直接跟他说我要回娘家,你要请女婿!我妈也要!”、“为什么都要媳妇做,媳妇做死是应该?”

很多人说,结婚最怕的就是过年……初二也要回娘家啊!别人媳妇就不是人家的女儿吗?怎能要求一个女人独自做饭、做东做西?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