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是人生最精华”!
沉得住气、扛得起事,还拥有一颗强大的心

“人到中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才有了不动声色,处之泰然的本事;吃过生活太多的苦,才体谅每个人,都活得不容易。”

a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想好好活,认真过,人到中年,差不多生命也过了一半。

几十年的光阴,所经历的风霜雪雨,各有各的感受,有过天不怕,地不怕,年少不羁的少年。

时光如洪水般的流失,慢慢也变成了越来越成熟稳重的中年。

一路成长,一路改变,青年如马,潇潇洒洒;中年如水,静水流深。

人到中年,面对人生,有了不同的看法,面对生活,也有了不同的态度,懂得了独立,学会了一个人行走。

年少时,冒冒失失,沉不住气,总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人到中年,恰到好处,更加明白了,什么是慎言慎行。

人到中年,经历了太多无常,沧海桑田,人生百味,酸甜苦辣,韶华匆匆,年少轻狂的心性,已不复存在。

人生的路上,起起落落,坎坎坷坷,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磨难过后,总会有掌声。
b

人到中年,沉得住气,扛得起事,拥有一颗强大的心,才能在这尘世间,坦然自若的行走。

人到中年,学会了容忍,知道了看淡,明白了珍惜,懂得了担当,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才能与人从容的生活。

在人与人之间,不会轻易发脾气;在生活当中,不会轻易责问别人的是非过错。

人到中年,多了成熟稳重,少了浮躁冒进,是一家之主,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妻儿的靠山。

人到中年,压力是最大的,家庭的琐碎,父母的渐老,儿女的长大,事业的艰辛,苦辣酸甜,风霜雨雪,都要一肩挑起。

人到中年,越来越沉得住气,扛得住压力,在责任上,敢于担当,在逆境时,敢于面对;在困苦中,敢于承受;用坦荡的心胸,去面对生活,用宽广的心胸,去谅解他人。

人到中年,对责任有了明确的认知,对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活着,有目标,有方向,有责任。

人到中年,才是真正的强大,大风大浪过后,还能跨步向前,眼望远方;在逆境中,还能保持向上的心态,不卑不吭。

人到中年,有着太多的责任,负重前行,对孩子的一片期望,对事业的一份雄心,对父母的一个承诺,都是对生活的一种不敢懈怠。

所谓的成熟,就是少了几分孩子气,多了几分稳重老成,也是有所担当,人到中年,也就不再会去逃避自己的责任。

c

人到中年,更如同成熟的麦穗,该低头时会低头,也更加懂得少说多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

人生一世,人到中年,有一点成绩,就不会炫耀,不会张扬,不会自以为是的沾沾自喜,而是会保持平和的心态,低调做人。

人到中年,就要沉得住气,扛得起事,有该有的态度,有该有的担当,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不逃避,生活才有劲,过的才充实。

人生知负责任的苦,才能知尽责任的乐。一生若没有想值得照顾的人,没有要摆平的事,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人生一世,面对所有的苦难,都扛过去了,才是真真切切的活过。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