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跑步都生不如死,不是你太弱
跑步机本来就是惩罚犯人的“刑具”

慢跑是一种神奇的运动,一开始很痛苦,熬到一个程度后就会越跑越上瘾,甚至有点迷恋这种不断奔跑的感觉,能减去热量又可以做到绝对的放空。

00

但如果你也不懂这种又累又喘的运动魅力何在,而且每次跑步都像要了你的命的话,那你的讨厌真
的合情合理。因为在古代,跑步机本来就是拿来惩罚犯人的刑具!

1
跑步机的英文是Treadmill,tread 意为踩踏,而mill 则有磨坊或工厂的意思。

过去,磨坊会以动物或人力拉动轮带,借力启动巨大桨轮进行抽水、磨碎谷物等工作,而这正是跑步机上滑动轮带的灵感来源。

2

当时英国惩罚重刑犯的方式只有死刑和驱逐出境,其他轻罪犯只能成天关在阴暗肮脏的牢房里动弹
不得,彷彿人间炼狱,当时许多社会团体便发出请愿,希望政府能改善囚犯的生活。

3

于是1818年,英国工程师邱比特爵士发明了跑步机的始祖,上面有24条横轴,一次可供24名囚犯使
用。每当滚轮转动时,犯人就会被迫踏步,顺便打水、粉碎稻谷或成为磨坊的人肉马达机,帮犯人“找事做”。

4

犯人每天必须踩六个小时以上,相当于每天攀爬1500到4300公尺的高山,相等于一半的喜马拉雅山
,停下来的人就会摔到滚轮底下而受伤,当时监狱环境恶劣,营养不良又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死伤频传。

5

虽然受刑人宁愿被斩头也不愿每天跑跑步机,但这项“双赢”的发明获得英美政府的喜爱,不仅成功
驯服囚犯,还大举增加磨坊生产力,让英国的经济因此好转。跑步机在监狱界非常火红,在英美,十年内就有超过50座监狱添置跑步机。

直到十九世纪,因为跑步机实在太不人道,所以被《监狱法》明文禁止。

又过十年,美国人注册了跑步机的专利,1952年发明了第一台跑步机;1970年代,在“有氧运动之
父”Kenneth H. Cooper 提出“有氧代谢理论”后,美国掀起一股慢跑风潮,跑步机再度成为一颗耀
眼的星星,至今仍是有氧运动的超级王者,因为它简单,而且真的能瘦。

所以,如果下次在跑步机上生不如死,真的不是你太弱,而是他本来就是一种刑具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