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6岁嬷2度对抗新冠肺炎成功
被曝长寿秘诀:男人与美食

英国一名106岁阿嬷2度对抗新冠肺炎成功,并透露长寿秘诀。
英国一名106岁阿嬷2度对抗新冠肺炎成功,并透露长寿秘诀。

 

英国一名106岁的阿嬤,在与新冠肺炎抗争2次后,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健康”,她透露自己的长寿秘诀就是“全脂牛奶和威士忌”。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住在默西赛德郡(Merseyside)圣海伦(St Helen’s)伊莉莎白阁护理院(Elizabeth Court Care Home)的玛丽·尼科尔森(Mary Nicholson),经历了2次世界大战和3次流感大流行,近日更2度战胜新冠肺炎,庆祝了她的106岁生日。

玛丽在新年前夜被检测出Covid-19阳性,但她表示,在12日生日前及时克服病毒后,她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健康”。她透露,她的长寿秘诀是喝全脂牛奶、奶油,同时还喜欢在晚上喝一小杯威士忌。

玛丽出生于1915年1月12日,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她经历了2次世界大战和1918年、1957年及1968年的流感。她在5岁时失去了母亲,5年后又失去了父亲,生活十分艰难。她的父亲曾作为军医入伍,却被毒气毒死,回到英国后不久就去世了。

 

c2
近日,玛丽再次战胜了新冠肺炎后,迎来了她的106岁生日。她表示“虽然还是有点咳嗽,但我感觉好多了,在因病毒而被隔离之后还能够庆祝,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迫不及待和家人见面。我爱他们所有的人,他们对我来说就是全世界。”玛丽一直没有结婚生子,且由于新冠肺炎的限制,她无法与家人见面,但她说她很期待在新冠肺炎结束后与家人一起庆祝。

玛丽今年68岁的侄女吉恩·汉弗理斯(Jean Humphreys)形容她“非常独立”,同时也很幽默、很有爱心,“她的生活并不轻鬆,她这麽年轻就失去双亲,还经历了战争。但她坚持不懈,努力工作,她每天都在激励着我。”吉恩透露,玛丽在家裡一直住到102岁,她一个人生活,非常独立。

c3

照顾玛丽的工作人员简恩(Jane)提到,玛丽在第一次染疫时,他们以为要失去她了,好在她二次感染又康復后,才亲眼见证她的身体很棒,“她是一个战士,我想她的家人也会同意我的看法,她一生都是这样的。”

简恩问玛丽“你106岁的秘诀是什麽?”玛丽回答“一直保持警惕”,简恩则笑亏她“才怪,男人和美食就是妳的秘诀,不是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