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政治冠病

至今年1月13日为止,我国有四名部长确诊冠病。

在东南亚,大马应是最多内阁正副部长染上冠病的国家。追根究底,大马政府给于“政治人物”和“高官显要”太多特权和宽容,这是部长中冠病的重大因素。

比如,行管令期间,部长可以光明正大穿州越国趴趴走、出国回来不必隔离就四处开会、跑去国会投票,会见人民时不戴口罩,自以为是亲切过人的议员。

在大马,部长强调特权。议员的理由很堂皇,身为议员,他们需要外出服务人民。如果,这是一个理由,那么人民要外出赚钱养家,老板要越州经营生意,是不是更好的趴趴走理由?

沙巴大选,很多政治人物阳了。但是,国会在财案表决时,还是为了一些人的政治利益,不理反对党抗议,强硬应许那些还在隔离的议员享有特权回到国会投票,我们不会吸取教训。

因此,当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丽娜哈仑、内长韩沙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扎希迪都确诊时,有网民幸灾乐祸说,冠病不分贫富贵贱,每个人都会中招,部长也不例外,证明人民对官员享有特权感到反感,从而对国盟政府也有怨言。

部长是重要人物,慕斯达法确诊后,很多人都很担心,因他去开过内阁会议,导致首相和内阁成员全部要进行检测,可谓动一发牵全身,影响重大。部长应该比人民更有防范意识。

1月14日,当84岁的东姑拉沙里传出确诊冠病时,人民都祈望他安然度过,因为年龄越大,危险越高。他还有一个首相梦要实现,他还要倒慕,他是第一个撤回对慕尤丁支持的巫统议员。

人类常犯的一个毛病是——爱他变成害他。当政府越给高官显要特权时,无形中也增加他们染上冠病的危险。因此,政府不应官官相护,而是对违反条例的政治人物和高官给于严罚。

当听到一些巫统政治人物高声喊叫,大学生都会支持现在大选,内心不禁冷了半截。为了大选、为了政权,不怕冠病。

大马很需要大选吗?还是,只是一小部分人希望快快大选?这些要大选的人,是否要通过大选扭转乾坤,改变自己的政治命运?为了私利,把选民置于病毒下,不关心人民健康,只会要求人民冒险投票救他们脱离困境的政治人物,根本不值得支持。

一些外国独裁领袖面对政权倒台威胁时,他们会叫人民为他流完最后一滴血。这种只顾政权,不顾老百姓生命的领袖,是人类的奇耻大辱。

政治领袖也是人,有血有肉的人,他们有什么权力要求人民为他流血?

那些责问政府,为何允许人民出来堂食,却不允许大选,叫人听了喷饭。原来,在一些政治人物心中,大选比老百姓有没有吃饱更重要。

从政治人物处理冠病来看,我们可以看出哪一些政治领袖关心人民,以民为主。美国选败总统特朗普曾说,冠病并不严重,人民可以照样不戴口罩上街。今天,美国有几百万人确诊,几十万人死于冠病,特朗普难辞其咎。

政治人物很会变脸,冠病则很会变种。因此,当政治人物一直讲要大选,他根本不懂抗疫重要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