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体验睡街生活
3天改变价值观

a

含着金钥匙出世的富二代,从小便吃穿不愁,怎知世间苦!因此,英国有个真人秀,让有钱人家孩子体验一下穷苦的生活,就是把富二代扔到大街上当三天的流浪汉,在没有任何经济支援的条件下解决吃住行的问题。节目希望通过这次体验生活改变富人对穷人的偏见,也希望引起社会对流浪汉问题的重视。

他们邀请了23岁的Bobby Misner,他是英国亿万富翁Tom Misner的儿子。Tom Misner是音乐领域的神级人物,不光在全世界拥有50多所私立音乐学院,还是唱片制作人、商人和音响工程师。

Bobby是典型的富二代,他有自己的私人飞机,衣柜里全是名牌,车库里更是各种法拉利。他爱美女、爱派对,世界各地跑,为了拍照可以开最贵的酒全部倒掉。

豪宅、名牌、私人飞机……这些对Bobby来说,只是随手可得的东西。
豪宅、名牌、私人飞机……这些对Bobby来说,只是随手可得的东西。
为了拍照,一瓶昂贵的名酒对他来说也是道具罢了!
为了拍照,一瓶昂贵的名酒对他来说也是道具罢了!

现在Bobby正在学习做职业摄影师和电影制片人,但音乐人出身的父亲对他作品的评价是挺苛刻的,所以即使有富足的经济支撑,他还是个挺努力的人。窝在朋友录音室里通宵几天做音乐,扛机器拍视频什么的,只要他感兴趣的事,他都会不遗余力地去做。

对于他来说,爸爸是靠努力当上亿万富翁,自己如果想在艺术界成功就也要拼命努力。在Bobby眼里,真正不努力的是那些街上的流浪汉,“他们的生活方式完全是因为懒惰造成的,因为习惯从福利机构得到好处才无法脱离贫困。”

于是一收到节目邀约,Bobby就非常自信的接受了挑战。“如果我有一天无家可归,我一定会用最快的速度离开睡大街的生活。”

d

垃圾桶搜食物  有钱也难发挥

话是这么说,小哥上街第一天就被打脸。他被没收所有证件、钱、电子设备。一身名牌被换成朴素的旧衣服。节目组直接把他扔到伦敦大街上,Bobby在街头茫然地蹲了两个小时,并没有得到一分钱。

平时很受女孩欢迎的他,便想找女孩子要零钱。结果,路过的女孩看到他就吓得快步走掉,甚至还有几个差点就报警了。他这才明白没有体面的形象,没有固定的住所,即使你想努力或有点才华,都可能被人们歧视。

有钱、有势、有样貌,Bobby身边总是不乏美女,但乔装成流浪汉之后,女生看到他都吓跑了。
有钱、有势、有样貌,Bobby身边总是不乏美女,但乔装成流浪汉之后,女生看到他都吓跑了。

第一天在各种嫌弃和驱赶中结束了,Bobby要到的钱少到没法买面包。晚上,这位公子哥找了便道上一个小角落铺床。很惨的是,天还下着雨,他又湿又冷又饿。躺了一个小时后,他实在被饥饿压垮了,便去垃圾桶捡一些别人没吃完的薯条,然后一个个电话亭里搜地上有没有掉了的硬币。

然而,真正打败他的是睡眠问题。街上除了湿和脏之外还有个问题,特别吵啊!尤其大街上的酒吧,震耳欲聋的音乐和人们的交谈声,简直让筋疲力尽想睡一觉的Bobby崩溃了。

睡街对Bobby来说,是最大的折磨。
睡街对Bobby来说,是最大的折磨。

第二天,带着大大黑眼圈的Bobby看上去已经完全像是个流浪汉了。他决定延续昨天晚上的战略,上街捡漏。扫街数遍后,除了一块钱外几乎一无所获,当他几乎要向节目组喊停时,镜头里突然传来他的惊呼,原来他捡到了一顶帽子和几副耳机。撑了快两天的Bobby突然就哭了,“这是宝藏啊!在我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发现了!”

他把耳机卖给了二手电子产品店,以40英镑成交。随后他买了几袋薯片,然后在地铁站里以稍高价钱卖给饥饿又赶时间的上班族们。不过现实没那么容易了,折腾一下午,最后是没亏也没赚。

流浪第二天捡到了耳机,Bobby喜极而泣,“这是宝藏啊!”
流浪第二天捡到了耳机,Bobby喜极而泣,“这是宝藏啊!”

Bobby便想着,“还有一天了,我干脆用40英磅住个旅店吧!”但来到前台的他才知道没有身份证也是不能办入住的。无奈的他又回到街上睡觉,这时他实在有些后悔之前对流浪生活的轻蔑。“在街上生活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我突然也有些懂了为什么一些流浪汉会酗酒或吸毒。日子太难了。”

遇到好心流浪夫妻  改变看法

第三天清晨,身心俱疲的Bobby在街上彷徨徘徊。一对流浪的夫妻发现了他,这对夫妻是黛米和亚伦,过去三年他们一直在为离开大街挣扎,过着间间断断流浪的生活。黛米告诉Bobby,她这辈子从来没有过超过700英镑的财产。700英镑在Bobby衣柜里随手拿一件衣服都比这值钱。

夫妻俩向他讲自己的故事:他们在收容所相遇,有过两个小孩,一个生下来就去世了,另一个女儿在五个月大时因无能力养育被社会福利机构剥夺了监护权。

在最后一天,获得流浪夫妻的帮助,让Bobby很是感激。
在最后一天,获得流浪夫妻的帮助,让Bobby很是感激。

亚伦则颤抖着说:他们真的很想和女儿过正常幸福的家庭,真的很想离开流浪的生活。

黛米回忆,“当我把女儿递给护士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我想和她在一起,但我们不配拥有家庭,也可能永远都不能有家庭。”

听到这里,Bobby已泪流满面了。几小时后,一辆车停到了正在乞讨的Bobby面前,对他说挑战结束了。

i

Bobby回到了他的豪宅里,回到了富二代的生活,但他的内心却有了一点点触动。这3天内他看到的和经历到的太过于触目惊心,他可能会改变对很多事物的看法。“我重新开始感激生活,没有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事情是容易的。”

剧集的最后,Bobby还和黛米及亚伦保持着联系,为了感谢这对夫妻曾经帮助自己,他正想办法帮助他们离开流浪的生活,让他们与梦想不再那么遥远……

j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