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瘦身方法!
日医大推晚餐前吃2根香蕉 不用节食就能瘦

不用进行麻烦的计算或记录,也不需忍着不吃特定食品,简单、轻松,任何人都能实行,而且对身体没有负担,能长期持续就是“夜香蕉健康法”的魅力。正因为是剥皮就能吃的香蕉,不妨今晚就来挑战吧!

b1

比起早上 更建议晚上吃香蕉

有一个能轻松进行的知名减重法为“香蕉减肥法”,也就是早上吃香蕉来抑制热量摄取,进而降低体重的减重方式。香蕉所含的营养素,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吃都不变,但以有效摄取香蕉的方法来说,日本肠道权威医师松生恒夫提倡“晚上吃香蕉”,而不是一般常说的“早上吃香蕉”。

松生恒夫表示,所谓的“夜香蕉健康法”,是指在晚餐约30分钟前吃2根香蕉,之后摄取约200ml水分(温开水或绿茶)的方法。吃完香蕉后也没有其他限制,晚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话虽如此,实际上如各位所知,吃了2根香蕉就很有饱足感。先吃低热量的香蕉获得饱足感后再吃晚餐,避免因一天的疲劳、压力或空腹感而引起暴饮暴食的冲动,就是“夜香蕉健康法”基本思维。

靠“晚上吃香蕉”变瘦

松生恒夫强调,“夜香蕉健康法”不同于一般流行的“限醣饮食”或“代餐减肥法”,不会去限制特定食品或避开一定的营养素,是“加法”而非“减法”的减重法,所以不会像其他减重法或健康法一样,对“健康”与“美容”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还可指望,香蕉的整肠作用或燃脂效果,是能实现“健康又美丽地边吃边瘦”的划时代健康法。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b2

各位知道膳食纤维,又可大致分为2个种类吗?一种是吸附油脂向外排泄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另一种则是会吸收水分膨胀成为粪便、不溶于水的“非水溶性膳食纤维”。

松生恒夫说明,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防止吸收多余糖分或胆固醇,有抑制血糖飙升的效用;相对地,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则是摄取后会在肚子里膨胀,提高饱足感、增加粪便体积。这两种膳食纤维在人体内具有不同作用,因此两者皆须摄取。香蕉同时含有这两种膳食纤维,不仅是减重,对于整顿肠内环境也十分有效。

“夜香蕉健康法” 2步骤超简单!

以下2个步骤就是“夜香蕉健康法”的实行方式,也就是说,晚餐前吃香蕉并摄取水分即可,之后照常吃晚餐就OK。但吃晚餐时只要感觉到吃饱了就停筷,不要继续吃比较好。

❶ 晚餐前吃2根香蕉,每天吃2根约中型大小的香蕉

b3

要特别注意的是,不是将香蕉做为晚餐之一或饭后点心,而是有别于晚餐,在晚餐前另外吃香蕉。在外上班的人可以“晚上一回家就先吃”,家庭主妇或主夫则可“开始准备晚餐前吃”,并养成每天的习惯。通常店家贩卖的香蕉大小多少有所差异,选择可食用部分80~100g的一般大小即可。

❷ 慢慢喝200ml的温开水,以无糖的热饮为佳

b4

吃完2根香蕉后,慢慢喝约200ml的温开水或茶。一般杯子或马克杯的容量大约就是200ml,所以不用想得太难,记得“喝一杯水”就可以了。由于目的为摄取水分,所以不论是喝开水、绿茶、红茶或是香草茶皆可,但为了避免摄取多余的热量、保持身体温暖,以无糖的热饮为佳。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