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腰酸背痛?
日本骨科专家授“10秒舒缓法”在家跟着做

利用膝盖伸直的力量,缓解腰痛!

A

日本骨科瑜珈事务局代表、松浦骨科医院院长井上留美子表示,腰椎疼痛跟身体的保养不够有关,想要缓解腰痛可藉由一项伸展运动,在不会让腰部感到疼痛的程度内,保持身体向前弯曲的姿势五到十秒,利用膝盖伸直的力量,有助于缓解腰椎关节疼痛,呼吁民众运动前要好好的暖身,腰痛的症状就会消失。

运动前伸展运动 缓解腰椎关节疼痛

B

井上留美子表示,许多人有腰痛的困扰,主因是身体日渐衰老和疏于保养,导致身体变得僵硬。不同于体能良好的运动员,经常有腰椎关节疼痛等复杂的问题,这都是因为身体的保养做得不够的原因,因此日常生活要好好做伸展运动。运动前只要好好的暖身,腰痛的症状就会消失。不过腰部的“转动腰部”伸展运动,实际上效果不大,大腿二头肌(大腿内侧)的柔软度,才是正确使用腰部的关键。

伸展运动缓解腰痛 适用族群不分老少

想要缓解腰椎疼痛,井上留美子推荐了一个伸展运动,作法是先坐在地板上,将膝盖弯曲,用手臂抱住大腿,让胸部和大腿紧密贴合,保持状态并将膝盖往前伸,身体向前弯曲直到不能再弯曲,并维持5到10秒钟。不过伸展膝盖若让胸部和大腿分开,就不会产生效果,这一点必须特别注意。

D
这项伸展运动不只适合一般民众,也适合50多岁中年人,或许这个年龄层很少能做到身体向前弯曲、手牢牢贴在地板的动作,但是只要每天持续伸展二头肌的肌肉,就掌握了腰部护理的基本概念。

抱膝维持身体向前弯曲 保持姿势5到10秒

C

“双手保住弯曲的膝盖,身体向前弯曲的同时,利用膝盖伸直的力量,就是缓解腰痛的关键对策。”井上留美子提到,身体向前弯曲的动作属于静态伸展,效果比较小。想要缓解腰痛,重点在于在不让腰部感到疼痛的情况下,维持抱膝盖向前弯曲的姿势五到十秒,尤其运动结束前做会很有效果。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